從 聖經 看 '神在每一時代開始時, 對人的重要囑咐和警誡'

 
     

創2:16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創2:17 只是
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出12:8 當夜要
喫羊羔的肉;用火烤了,與無酵餅和苦菜同喫
出12:11 你們當這樣
喫羊羔:腰間束帶,腳上穿鞋,手中拿杖,趕緊的喫;這是耶和華的逾越節
約6:56
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他裡面
約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
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啟21:6 祂又對我說,都成了。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啟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四個時代

說明

經文

列祖時代

亞當摩西

神給人的第一個命令是關乎人的喫,而不是關乎人的行為。喫對人非常重要,是生死攸關的事人在神面前的結局和定命,完全根據於他所喫的人若喫生命樹,就接受神作生命而完成神的定旨;人若喫知識樹,就接受撒但為死亡,而被撒但篡奪,達到他的目的。
神給人禁令作警告,指明(一)神的偉大:祂造人,賦與人自由意志,使人自願而不是被迫揀選神;(二)神對人的愛;以及(三)神渴望人喫生命樹,接受神到他裏面作生命

創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創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創2:16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創2:17 只是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律法時代

摩西基督

逾越節羊羔的血是為著救贖,救贖以色列人脫離神那死的審判;羊羔的肉是為著生命的供應,使百姓有力量從埃及走出去。羊羔的肉表徵基督釘死並復活的生命作神所救贖之人的供應。藉著基督成為肉體、釘十字架並復活,祂的肉已成了神所救贖之人的食物。在逾越節的實際裏,基督的血是可喝的,基督的肉是可喫的,基督是全然可喫的。(約六51~57,63與註。)

出12:6 要留到本月十四日,在黃昏的時候,以色列全會眾把羊羔宰了
出12:7 各家要取點血,塗在喫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
出12:8 當夜要喫羊羔的肉;用火烤了,與無酵餅和苦菜同喫
出12:11 你們當這樣喫羊羔:腰間束帶,腳上穿鞋,手中拿杖,趕緊的喫;這是耶和華的逾越節。

恩典時代

從五旬節


基督第二次來

這裡肉和血是分開題的。血和肉分開是指明死。因此,主在這裡清楚指明祂的死,也就是祂的被殺。祂為我們捨了身體,流了血,使我們得著永遠的生命喫祂的肉,就是憑信接受祂為我們捨了身體所作成的一切喝祂的血,就是憑信接受祂為我們流血所完成的一切。這樣喫祂的肉喝祂的血,就是藉相信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作成的,好在祂的救贖裡,接受祂作生命和生命的供應。我們把本節與47節相比,就能看見,喫主的肉,喝主的血,等於相信祂,因為信或信入,就是接受。(一12。)

約6:53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喫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
約6:54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遠的生命,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約6:55 我的肉真正的食物我的血真正的飲料
約6:56 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他裡面
約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新天新地時代

從千年國結束

永世

一棵生命樹長在河的兩岸,表徵生命樹是一種藤蔓,沿著生命水的流伸展、蔓延,給神的子民接受並享受。這樹實現了神原初的心意,(創二9,)直到永遠。
基督這生命樹,乃是沿著生命水,就是那靈的流,作為便利取用的生命供應那裡有那靈的流,那裡就可找著基督生命的供應。這全在於神聖的性情,並以神聖的性情作我們聖別的道路,如街道所象徵的。這是聖城的供應,也是聖城得供應的路
那靈和新婦一面渴望主來,一面盼望口渴的罪人也來取生命的水喝,以得滿足。當我們誠心渴望主來時,也熱誠關切罪人的得救。

啟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啟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啟21:6 祂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啟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請參照   恢復本 新舊約聖經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