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聖靈藉着基督的信徒傳揚基督的工作'

     

羅8:29 因為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羅12:1 所以弟兄們,我
藉着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羅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
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羅12:3 我藉着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
乃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羅12:4 正如我們
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羅12:5 我們這許多人,
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林前12:12 就如
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傳揚基督

說明

經文

繁殖,繁增,開展
的工作

聖靈藉着基督的信徒傳揚基督,使基督得到繁殖、繁增並開展的工作,還沒有完畢,還需要繼續很長一段時間

羅8:29   因為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羅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着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羅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羅12:3 我藉着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羅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羅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工作的依照
神新約的經綸

工作的目標
基督的身體

這種使基督擴增、繁殖、繁增並開展的福音工作,乃是照着神新約的經綸,爲神産生許多的兒子(羅八29),作基督的肢體,構成基督的身體(十二5),以完成神永遠的計劃,成全祂永遠的旨意;這是使徒行傳以後,二十一卷書信以及啟示錄所接着詳盡啓示的。

工作的學習
過身體生活

既然神所要得着的是一個團體、發光的器皿,也就是見證的器皿,祂的兒女就必須被帶到對基督身體的感覺裏,並學習過身體生活;否則,他們在神手裏就沒有用處,就絕不能達成神的目標─羅十二1~5,林前十二12,啓一10~12。

工作的好處
全召會都得着

甚至得勝者的見證也是爲着全召會;工作是他們作的,好處是全召會都得着的─十二5~9,二7、11、17、26~28,三3、5、12、20~21。

啟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啟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啟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啟3:5 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絕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並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的眾使者面前,承認他的名。
啟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啟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工作的立場
站在
召會的地位上

工作的境界
把召會帶到
完全的地步

得勝者不是爲着他們個人;
他們乃是站在召會的地位上
把召會帶到完全的地步

甚至得勝者的得勝
也是團體的得勝
─參腓一19。

     

*請參照 2018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爲神國的發展   第二篇 使徒行傳的繼續—在人類歷史中活在神聖歷史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