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照顧眾召會並牧養眾聖徒的關鍵竅門'

林後7:4     我向你們大大的放膽,我爲你們多多的誇口;我滿得安慰,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我格外的洋溢喜樂
林後7:5     原來我們就是
到了馬其頓,我們的肉身也不得安寧,反而凡事遭患難,外有爭戰,內有懼怕
林後7:6    
那安慰頹喪之人的神,藉着提多來,安慰了我們;
林後12:15
我極其喜歡爲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麼?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爲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彼前2:2
像纔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叫你們靠此長大,以致得救
23:19
地裏首先初熟之物,要帶到耶和華你神的殿中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
林後6:10
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
林後6:11 哥林多人哪,我們的
口向你們是張開的,我們的心是寬宏的;

     

關鍵竅門

說 明

經文

需要
供應生命中
那親密的關切

照顧眾召會牧養眾聖徒上,所需要的乃是供應的生命中那親密的關切—林後七27,十二15,門712

林後7:2     你們要容納我們,我們未曾虧負誰,未曾敗壞誰,未曾佔誰的便宜
林後7:3     我說這話,不是爲定罪你們,因我先前說過,你們是在我們的心裏,以至同死同活
林後7:4     我向你們大大的放膽,我爲你們多多的誇口;我滿得安慰,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我格外的洋溢喜樂
林後7:5     原來我們就是到了馬其頓,我們的肉身也不得安寧,反而凡事遭患難,外有爭戰,內有懼怕
林後7:6     那安慰頹喪之人的神,藉着提多來,安慰了我們;
林後12:15 極其喜歡爲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麼?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爲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彼前2:2 像纔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叫你們靠此長大,以致得救
23:19 地裏首先初熟之物要帶到耶和華你神的殿中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
林後6:10 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
林後6:11 哥林多人哪,我們的口向你們是張開的,我們的心是寬宏的;

不結果子的原因
就是缺乏
親密的關切

牧養聖徒的時候,我們可能叫人死;這樣叫人死,這樣不結果子的原因,就是缺乏親密的關切—參林後三6

應當用
神話語中的奶
餧養初信者

神話語中的奶,也就是基督的生命供應,應當用以餧養在基督裏的初信者,而不是用以『煮』他們—彼前二2,出二三19

心必須是寬宏的
能容納
所有的信徒

我們若有才能執行一項工作,但缺少親密的關切,我們的工作就不會結果子;我們的心必須是寬宏的,能容納所有的信徒,不論他們的光景如何—林後六1011

能結多少果子
乃在於我們是否
有親密的關切

我們能否結果子,能結多少果子並不在於我們能作甚麼,乃在於我們是否有親密的關切

必須對聖徒
有真正的關切
富有情感, 旣深刻
又親密的關切

供應的生命是一種溫暖別人的生命;我們若要把生命供應給眾聖徒,就必須對他們有真正的關切,就是富有情感,旣深刻又親密的關切

     

*請參照   2022年 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第一週 愛主並彼此相愛- 為着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在我們所是和所作上極超越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 - 生命.. 結晶.. 啓示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