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路得記中的 '拿俄米' '聖靈的角色和工作'

1:19 於是二人同行,來到伯利恆。她們到了伯利恆,合城的人就都因她們驚動;婦女們說,這不是拿俄米麼?
3:1 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對她說,
女兒阿,我不當為你找個安身之處,使你享福麼?
3:2 你與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處,
波阿斯不是我們相識的人麼?看哪,他今夜在禾場上簸大麥。
3:3
你要沐浴抹膏,換上衣服,下到禾場上,卻不要使那人認出你來,直等他喫喝完了。
3:4
他躺下的時候,你看準他躺臥的地方,就進去掀開他腳上的被,躺臥在那裏;他必告訴你所當作的事。
2:22
俄米對兒媳路得說,女兒阿,你跟著他的使女出去,不叫人遇見你在別人田間,這纔為好。
4:10 我又
娶了瑪倫的妻摩押女子路得為妻,好叫死人的名得以在他的產業上存立,免得死人的名從他的弟兄中,並從他本鄉滅沒。你們今日可以作見證。
4:16
拿俄米就把孩子抱在懷中,作他的養母

拿俄米

聖靈

經文

她是路得
去迦南路程中的
一路引領者

祂是我們的‘引導者’一路引領我們進入屬靈的產業

1:19 於是二人同行,來到伯利恆。她們到了伯利恆,合城的人就都因她們驚動;婦女們說,這不是拿俄米麼

她指教路得
如何去
親近波阿斯

祂是我們的‘教師’指教我們如何親近主

3:1 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對她說,女兒阿,我不當為你找個安身之處,使你享福麼?
3:2 你與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處,波阿斯不是我們相識的人麼?看哪,他今夜在禾場上簸大麥。
3:3 你要沐浴抹膏,換上衣服,下到禾場上,卻不要使那人認出你來,直等他喫喝完了。
3:4 到他躺下的時候,你看準他躺臥的地方,就進去掀開他腳上的被,躺臥在那裏;他必告訴你所當作的事。

她向路得
介紹波阿斯
解釋
發生在路得身上
的一切事情

祂是我們的‘啟示者’,使我們明白主所作的事

2:8 波阿斯對路得說,女兒阿,聽我說,不要往別人田裏拾取麥穗,也不要離開這裏,要緊隨著我的使女們
2:20 拿俄米對兒媳說,願那人蒙耶和華賜福,因為他不斷以慈愛待活人和死人。拿俄米又說,那人與我們相近,是我們的親人
2:21 摩押女子路得說,他也對我說,你要緊隨我的僕人拾取麥穗,直等他們收完了我的莊稼
2:22 拿俄米對兒媳路得說,女兒阿,你跟著他的使女出去,不叫人遇見你在別人田間,這纔為好。
2:23 於是路得緊隨波阿斯的使女拾取麥穗,直到收完了大麥和小麥;路得仍與婆婆同住。

她與波阿斯
心靈相通
明白他的心意

這種情形反應聖靈與主之間心意的相契

她撮合
路得與波阿斯
使他們
最終完全結合

聖靈在我們身上的工作,最終目的是要使我們成為基督團體的新婦

4:10 我又娶了瑪倫的妻摩押女子路得為妻,好叫死人的名得以在他的產業上存立,免得死人的名從他的弟兄中,並從他本鄉滅沒。你們今日可以作見證。

她撫養
波阿斯與路得
所生的孩子

主在得勝者身上所結的果子,都是借著聖靈乳養、保抱的

4:16 拿俄米就把孩子抱在懷中,作他的養母

   

*請參照   恢復本聖經  路得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