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神如何 '以四種的愛來變化祂的子民'

11:4   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鬆開他們腮上的軛,溫和的餧養他們。
31:3   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5:5     盼望不至於蒙羞;因爲神的愛已經藉着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裏
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爲我們死,神就在此將祂自己的愛向我們顯明了。
約壹4:8   不愛弟兄的,未曾認識神因爲神就是愛
8: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難道是患難麼?困苦麼?逼迫麼?飢餓麼?赤身麼?危險麼?刀劍麼?
8:36   如經上所記:『我們爲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8:37   然而藉着那愛我們的,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
8:38   因爲我深信,無論死,生,天使,掌權的,現今的事,要來的事,有能的,
8:39   高,深,或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四種的愛

說明

經文

神聖

藉着
基督的人性
臨到我們

在何西阿十一章四節神說到這些變化,說,『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慈繩〔直譯,人的繩〕愛索』這辭指明神用祂神聖的愛愛我們,不是在神性的水平上,乃是在人性的水平上神的愛是神聖的,卻是在人的繩裏,也就是藉着基督的人性,臨到我們

11:4   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鬆開他們腮上的軛,溫和的餧養他們。
31:3  
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5:5  盼望
不至於蒙羞;因爲神的愛已經藉着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裏
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爲我們死,神就在此將祂自己的愛向我們顯明了。
約壹4:8
 不愛弟兄的,未曾認識神因爲神就是愛
約壹4:9 
神差祂的獨生子到世上來,使我們藉着祂得生並活着,在此神的愛就向我們顯明了。
約壹4:10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爲我們的罪作了平息的祭物,在此就是愛了

救恩裏

藉着
基督的成爲肉體
人性生活, 釘死
復活和升天

神所藉以牽引我們的繩子種種的變化,種種的過程),包括基督的成爲肉體、人性生活、釘死、復活和升天;藉着基督在祂人性裏的這一切步驟,神在祂救恩裏的愛纔臨到我們—耶三一3,約三1416,六44,十二32,羅五58,約壹四8101619

永存不變

這愛是
在基督裏
同着基督
藉着基督
爲着基督

在基督之外,神永遠長存的愛,就是祂不變、征服人的愛,在我們身上就無法得勝;神不變的愛是得勝的,因爲這愛是在基督裏、同着基督、藉着基督、並爲着基督的

8: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
8:36   如經上所記:『
我們爲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8:37   然而
藉着那愛我們的,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
8:38   因爲我
深信,無論,是,是天使,是掌權的,是現今的事,是要來的事,是有能的
8:39  
,是,或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得勝

總是得勝
終必得勝

神永遠長存的愛總是得勝的;雖然我們有失敗和錯誤神的愛終必得勝—羅八3539

     

* 請參照  2020年  冬季訓練 - 約伯記, 箴言, 傳道書結晶讀經  第六篇 得着神,好爲着神的目的被神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