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會幕的三層 看 '基督徒禱告的三階'

 

24:1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和亞倫、拿答和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要上到耶和華這裏來,遠遠的敬拜
24:2
惟獨摩西可以親近耶和華他們卻不可親近百姓也不可和他一同上來
24:9 隨後
摩西和亞倫、拿答和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上了山
24:12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山頂到我這裏來,留在這裏;我要將石版,版上有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使你可以教導百姓
9:2 因為有豫備好的
帳幕頭一層叫作聖所,裡面有燈臺、桌子陳設餅
9:3
第二幔子後,還有一層帳幕,叫作至聖所
9:6 這些物件都這樣豫備好了,
眾祭司就常常進入頭一層帳幕,完成敬拜;
9:7 至於
第二層帳幕,只有大祭司一年一次獨自進去,沒有不帶著血,為自己和百姓誤犯的罪獻上的;

           

會幕三層

西乃山

地位

以色列民

禱告三階

說明

在外院

山下

站在
律法地位上

會眾

初步的靈交

多是屬體的
是儀式的

院內山下會眾拜神之地,神要在院內祭壇那裡與人相會,“要在耶和華面前,在會幕門口……常獻的燔祭。我要在那裡與你們相會,和你們說話。”(29:ll42)在祭壇那裡,是已經實驗了,神的羔羊代贖我們的罪,是每一個以色列人所到的地步,是以色列全會眾所到的地步

在聖所

山腰

站在
救恩地位上

長老

進步的靈交

多是屬魂的
在悟性中禱告

聖所祭司事神之地,不是普通會眾所能到的地方。“要把壇放在法櫃前的幔子外,對著法櫃上的施恩座,就是我要與你相會的地方。”(30:636)祭司每日二次在香壇焚香,皆是用祭壇上取來的火把香焚著;香氣上升,蒙神悅納,正是代表神僕人的禱告蒙神垂聽。在院子以色列會眾皆可到之地聖所只有祭司們可到,正如在山腰事神的長老們,不過是會中的少數

在至聖所

山頂

站在
靈恩地位上

摩西

最高的靈交

是屬靈的
在靈中禱告

最深的至聖所大祭司事神之處,“要將施恩座安在櫃的上邊……我要在那裡與你相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25:21-22)。這靈交的深處,唯大祭司可到。這靈中最深的禱告,正是山上雲中禱告的實驗,我們信徒今日經過裂開的幔子,進到至聖所禱告,即是實驗摩西在山上雲中的禱告

 

 

*請參照  聖經要義    出埃及記  第十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