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徒如何 '活在召會內在素質的實際裏'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12:30   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
西1:18    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12:11    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裏火熱,常常服事主
提後1:6    爲這緣故,我題醒你,將那藉我按手,在你裏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提後1:7    因爲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

如何活

說明

經文

必須
持續不斷的
操練我們的靈
將我們的心
轉向主
留在生命的路上

我們必須持續不斷的操練我們的靈,(提前四7,)並將我們的心轉向主,(林後三1618,)好在召會內在素質的實際裏,留在生命的路上,爲着召會生機的存在

提前4:7   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的虛構無稽之事,並要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
林後3:16  但他們的
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林後3:17   而且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
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必須
行在生命的路上
照着靈
憑生命樹而活

我們必須行在生命的路上,照着靈憑生命樹而活而不行在死亡的路上,照着己憑善惡知識樹而活—創二9,羅八46,林後二13,太十六24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8:4  使
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8:6  因爲
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林後2:13   那時沒有找到我的弟兄提多,
我靈裏不安,便辭別那裏的人,往馬其頓去了。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藉愛主到極點
相信主
接受祂作生命
愛主
享受祂作生命

我們留在生命的路上,是藉着愛主到極點相信主接受祂作生命愛主享受祂作生命—可十二30,歌一4

12:30   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
1: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進了他的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她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作貞潔的童女
獻給基督
有正確的愛
享受祂

維持
向着基督
的單純和純潔

在林後十一章二節,保羅說他曾把我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我們作爲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向祂有正確的愛,以享受祂;然後在三節保羅告訴我們,我們的心思(直譯,思想)可能被敗壞,失去向着基督的單純和純潔

林後11:2  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爲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林後11:3  我只怕
你們的心思或被敗壞,失去那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就像蛇用詭詐誘騙了夏娃一樣
2:4  然而
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2:5  所以要回想你是
從那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裏;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12:11 
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裏火熱,常常服事主
提後1:6  爲這緣故,我題醒你,將那藉我按手,
在你裏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提後1:7    因爲
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

必須

向主有火熱的愛

在一切事上

讓祂居首位

我們要享受基督作召會內在的素質,就必須向主有火熱的愛,在一切事上讓祂居首位—啓二457,西一18下,羅十二11,提後一67

     

*請參照  2021 年  華語特會 - 召會作爲基督的身體內在並生機的建造  第一篇 召會內在的素質, 爲着召會生機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