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神永遠生命的源頭, 關係和確據'

 

1: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
約壹 3:1 你們看,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
3:29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祂,因著新郎的聲音就歡喜快樂;所以我這喜樂滿足了。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永遠源頭

永遠關係

 永遠確據

說明

經文



兒女

因為

有永遠生命
兒女
必有永遠生命

人成為神的兒女,就是人有了神的生命和性情
父是神聖生命的源頭,我們已經因這生命從祂而生神差祂兒子為我們死,使我們得著祂的生命,因而成為祂的兒女;(約一1213;)藉此神的愛就顯明了。

1: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
約壹 3:1 你們
看,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

新郎

新郎

新婦

因為
新郎
有永遠生命
新婦
必有永遠生命

基督宇宙的男子。祂這位宇宙的男子,需要召會作祂的新婦,與祂匹配新婦出於基督的,正如同夏娃出於亞當

3:29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祂,因著新郎的聲音就歡喜快樂;所以我這喜樂滿足了

葡萄樹

葡萄樹

枝子

因為
葡萄樹
有永遠生命
枝子
必有永遠生命

這棵真葡萄樹及其枝子,就是子裡的眾信徒,是神經綸中三一神的生機體,因神的豐富而長大,並彰顯祂神聖的生命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基督
的身體

身體

肢體

因為
身體
有永遠生命
肢體
必有永遠生命

基督自己作頭,召會作祂的身體,連同所有信徒作肢體所組成的。所有基督的信徒,都與祂有生機的聯結,並都是用祂的生命和元素所構成的,成為祂的身體這個生機體,以彰顯祂

1:23 召會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林前12:27 你們就是
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請參照   新約聖經恢復本  綱目、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