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路得 看 '得勝者的心志, 特徴'

 

1:16 路得說,不要催我離開你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裏去,我也往那裏去;你在那裏住宿,我也在那裏住宿;你的民就是我的民,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1:17
你在那裏死,我也在那裏死,也葬在那裏。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的降罰與我。
2:7 她說,
請你讓我在收割的人身後,拾取打捆剩下的麥穗。她早晨就來了,直到如今,除了在屋子裏坐一會兒,一直留在這裏。
2:17 這樣,
路得在田間拾取麥穗,直到晚上;將所拾取的打了,約有一伊法大麥。
2:15
起來又拾取麥穗,波阿斯吩咐僕人說,她就是在禾捆中拾取麥穗也可以容她,不可羞辱她;
4:13 於是,
波阿斯娶了路得為妻,與她同房。耶和華使她懷孕,她就生了一個兒子

     

路得

得勝者

經文

出身墮落的族類
“摩押女子”
(一4;二6;四5

照著我們的本相
都是罪人
蒙主恩

1:4 這兩個兒子娶了摩押女子為妻,一個名叫俄珥巴,一個名叫路得在那裏住了約有十年

有追隨拿俄米
回迦南地的心志

(一1617

得勝者
向著主的心
是絕對的

1:16 路得說,不要催我離開你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裏去,我也往那裏去;你在那裏住宿,我也在那裏住宿;你的民就是我的民,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1:17 你在那裏死,我也在那裏死,也葬在那裏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的降罰與我。

殷勤拾取麥穗
(二717

得勝者
一心追求主恩

2:7 她說,請你讓我在收割的人身後,拾取打捆剩下的麥穗。她早晨就來了,直到如今,除了在屋子裏坐一會兒,一直留在這裏。
2:17 這樣,路得在田間拾取麥穗,直到晚上;將所拾取的打了,約有一伊法大麥。

得著波阿斯
特別的顧恤

(二 816

得勝者
得著主
逾格的恩典

2:9 要留意她們在那塊田收割,你就跟著她們去。我已經吩咐僕人不可觸犯你;你若渴了,就可以到器皿那裏喝僕人打來的水
2:10 路得就面伏於地叩拜,對他說,我既是外邦人,怎麼在你眼中蒙恩,使你這樣顧恤我呢
2:15 起來又拾取麥穗波阿斯吩咐僕人說,她就是在禾捆中拾取麥穗,也可以容她不可羞辱她
2:16 要從捆裏抽出些來,留給她拾取不可斥責她

遵從拿俄米的指導
托身于波阿斯

(三69

得勝者
完全順從
聖靈的引導
注目於
施恩的主

3:6 路得就下到禾場上,照她婆婆所吩咐她的一切而行
3:7 波阿斯喫喝完了,心裏歡暢,就到麥堆儘邊去躺下路得便悄悄的來掀開他腳上的被,躺臥在那裏
3:8 到了夜半,那人忽然驚醒,翻過身來,不料有女子躺在他的腳邊
3:9 他就說,你是誰?她回答說,我是你的婢女路得。請你展開你的衣邊遮蓋你的婢女,因為你是我的親人

至終與波阿斯
合而為一
生下兒子

(四1317

得勝者
完全與主聯合
產出基督
供應基督

4:12 願耶和華從這少年女子賜你後裔,使你的家像他瑪從猶大所生法勒斯的家一般。
4:13 於是,波阿斯娶了路得為妻,與她同房。耶和華使她懷孕,她就生了一個兒子。
4:14 婦人們對拿俄米說,耶和華是當受頌讚的,祂今日沒有撇下你使你無親人願這孩子在以色列中得名聲

   

*請參照   恢復本聖經  路得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