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路得記 看 '建造基督身體, 完成神經綸' 的訣竅

1:16    路得說不要催我離開你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裏去,我也往那裏去;你在那裏住宿,我也在那裏住宿;你的民就是我的民,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1:17   
你在那裏死,我也在那裏死,也葬在那裏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的降罰與我
2:14    到了喫飯的時候,
波阿斯對路得說,你到這裏來喫點餅,將餅蘸在醋裏。路得就在收割的人旁邊坐下;波阿斯把烘了的穗子遞給她。她喫飽了,還有餘剩的
2:15    她起來又拾取麥穗,
波阿斯吩咐僕人說,她就是在禾捆中拾取麥穗,也可以容她,不可羞辱她;
2:16    要從捆裏抽出些來,留給她拾取不可斥責她
3:15    他又說,
把你所披的外衣拿來打開。她打開了,波阿斯就量了六簸箕大麥,放在她肩上,他便進城去了。
4:9    波阿斯對長老和眾民說,你們
今日作見證,凡屬以利米勒和基連、瑪倫的,我都從拿俄米手中置買了
4:10    我又
娶了瑪倫的妻摩押女子路得爲妻,好叫死人的名得以在他的產業上存立,免得死人的名從他的弟兄中,並從他本鄉滅沒。你們今日可以作見證

   

波阿斯順從神的條例(聖經)

路得跟從拿俄米(聖靈)

順從, 實行滿足(舊約)律法條例

路得定意跟隨

路得是寡婦,死了丈夫爲波阿斯所贖回;波阿斯清理了路得已死丈夫的債務恢復她已死丈夫所失去的產權;(得四910;)因此路得豫表蒙了基督救贖的召會,而召會的舊人乃是已經被釘十字架的丈夫;(羅七4上,六6;)基督清理了召會舊人的罪,(約一29,)好恢復神所創造而墮落之天然人所失去的權利。(創一26,賽五四5。)

路得對拿俄米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那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民就是我的民,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那裡死,我也在那裡死,也葬在那裡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加重的懲罰我。”(1617。)拿俄米見路得定意要跟隨自己去,就不再勸她了。(18。)

4:9    波阿斯對長老和眾民說,你們今日作見證,凡屬以利米勒和基連、瑪倫的,我都從拿俄米手中置買了
4:10    又娶了瑪倫的妻摩押女子路得爲妻,好叫死人的名得以在他的產業上存立,免得死人的名從他的弟兄中,並從他本鄉滅沒。你們今日可以作見證。
7:4    我的弟兄們,這樣說來,你們藉着基督的身體向着律法也已經是死的了叫你們歸與別人,就是歸與那從死人中復活的,使我們結果子給神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1:14    兩個兒媳又放聲而哭;俄珥巴與婆婆親嘴而別只是路得緊緊隨著婆婆
1:15    拿俄米說,看哪,你嫂子已經回她本民和她的神那裏去了,你也跟著你嫂子回去罷
1:16    路得說不要催我離開你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裏去,我也往那裏去;你在那裏住宿,我也在那裏住宿;你的民就是我的民,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1:17    你在那裏死,我也在那裏死,也葬在那裏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的降罰與我

順從, 預先開啟(新約)恩典條例

拿俄米(聖靈角色工作)

關於收割莊稼的事,神的條例乃是:以色列人若將田角和收割時所遺落的留給窮人、寄居的和孤兒寡婦,耶和華就要賜福與他們—利二三22,十九910,申二四19

引導者-她是路得去迦南路程中的一路引領者
教導師-指教路得如何去親近波阿斯
啟示者-她向路得介紹波阿斯解釋發生在路得身上的一切事情
撮合者-撮合路得與波阿斯使他們最終完全結合
乳養者-撫養阿斯與路得所生的孩子

23:22    你們收割地的莊稼時不可割盡田角,也不可拾取收割時所遺落的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2:14    到了喫飯的時候波阿斯對路得說,你到這裏來喫點餅,將餅蘸在醋裏。路得就在收割的人旁邊坐下;波阿斯把烘了的穗子遞給她。她喫飽了,還有餘剩的
2:15    她起來又拾取麥穗波阿斯吩咐僕人說,她就是在禾捆中拾取麥穗,也可以容她不可羞辱她;
2:16    要從捆裏抽出些來,留給她拾取不可斥責她
3:15    他又說,把你所披的外衣拿來打開她打開了波阿斯就量了六簸箕大麥,放在她肩上,他便進城去了。

1:19 於是二人同行,來到伯利恆。她們到了伯利恆,合城的人就都因她們驚動;婦女們說,這不是拿俄米麼?
3:2 你與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處,波阿斯不是我們相識的人麼?看哪,他今夜在禾場上簸大麥
3:3 要沐浴抹膏,換上衣服,下到禾場上,卻不要使那人認出你來,直等他喫喝完了。
3:4 到他躺下的時候,你看準他躺臥的地方,就進去掀開他腳上的被,躺臥在那裏;他必告訴你所當作的事。
3:5    路得說,凡你所說的,我必遵行
3:6    路得就下到禾場上,照她婆婆所吩咐她的一切而行
4:16 拿俄米就把孩子抱在懷中他的養母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十篇 路得揀選她的目標,使用她的權利,尋找她的安息,並得著賞賜來爲著神的經綸 (路得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