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撒母耳記上 看  '哈拿的禱告'

撒上1:10  哈拿魂裏愁苦,就向耶和華禱告,痛痛哭泣;
撒上1:11  她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撒上1:20 哈拿就懷孕,時候到了,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說,因爲他是我從耶和華求來的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3:5    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絕不從生命册上塗抹他的名,並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的眾使者面前,承認他的名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哈拿的禱告

說明

經文

得勝
的禱告

帶進
君王和國度

的禱告

我們急切需要有人像哈拿一樣,爲着神的目標有得勝的禱告,並爲着彀資格的人像撒母耳一樣—作拿細耳人、祭司、申言者、和最後一位士師—爲神使用,了結神子民當中混亂的光景,並帶進君王和國度而禱告—二35

撒上2:35 要爲自己立一個忠信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爲他建立穩固的家;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
撒上1:10
哈拿魂裏愁苦,就向耶和華禱告,痛痛哭泣;
撒上1:11 她許願說,
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撒上1:15 哈拿回答說,我主阿,不是這樣。
我是靈裏受壓的婦人,淡酒濃酒都沒有喝,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
撒上1:20
哈拿就懷孕,時候到了,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說,因爲他是我從耶和華求來的

向神許願
的禱告

由神發起
的禱告

神迫使哈拿禱告,求主給她一個男孩子;哈拿在禱告中向神許願,這不是哈拿發起的,乃是神發起的神喜悅哈拿的禱告和她的承諾,就使她生育;(101120;)哈拿懷孕,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意,『蒙神垂聽』或『從神求得』)

說出神心願
的禱告

與神行動合作
的禱告

撒母耳的起源事實上不是任何人,神纔是他真正的起源;乃是神用祂主宰的權柄,在隱密中推動祂的百姓哈拿的禱告乃是回應並說出神的心願,是人與神行動的合作,爲要完成神永遠的經綸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3:5   
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絕不從生命册上塗抹他的名,並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的眾使者面前,承認他的名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產生得勝者
的禱告

與基督是一
的禱告

哈拿的禱告撒母耳出生的憑藉;我們的禱告該有一個結果,就是產生得勝者;我們需要那在祂加強時期中天上職事裏升天的基督是一而禱告,爲着產生得勝者—啓一4,三1,四5,五6,二711172629,三5612132122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一週   撒母耳記的中心思想以及所啓示的神聖三一第二週   哈拿的職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