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撒母耳記下 看 '大衞如何以恩慈待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

撒下9:1 大衞問說,掃羅家還有剩下的人沒有?我要因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他
撒下9:2     掃羅家有一個僕人,名叫洗巴,有人叫他來見大衞,王問他說,你是洗巴麼?他說,僕人是。
撒下9:3  王說,掃羅家還有人沒有?我要以神的恩慈待他。洗巴對王說,還有約拿單的一個兒子,是兩腿殘廢的
撒下9:5     於是大衞王打發人去,從羅底巴亞米利的兒子瑪吉家裏把他接來
撒下9:6     掃羅的孫子,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來見大衞,面伏於地叩拜。大衞說,米非波設。米非波設說,僕人在此
撒下9:7  大衞說,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你,將你祖父掃羅一切的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常在我席上喫飯
撒下9:9  王召了掃羅的僕人洗巴來,對他說,我已將原屬掃羅和他全家的一切產業,都賜給你主人的兒子了
撒下9:13 於是米非波設住在耶路撒冷,因爲他常在王的席上喫飯。他兩腿都是瘸的

     

如何恩待

說明

經文

有義務以恩慈
待掃羅家存留的
任何後裔

 大衞因着約拿單的緣故,覺得有義務以恩慈待掃羅家存留的任何後裔,他問掃羅家的一個僕人說,『掃羅家還有人沒有我要以神的恩慈待他』—3節上

撒下9:1 大衞問說,掃羅家還有剩下的人沒有我要因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他
撒下9:2   
 掃羅家有一個僕人,名叫洗巴,有人叫他來見大衞,王問他說,你是洗巴麼?他說,僕人是。
撒下9:3  王說,
掃羅家還有人沒有?我要以神的恩慈待他。洗巴對王說,還有約拿單的一個兒子,是兩腿殘廢的
撒下9:5     於是
大衞王打發人去,從羅底巴亞米利的兒子瑪吉家裏把他接來
撒下9:6     掃羅的孫子,
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來見大衞,面伏於地叩拜。大衞說,米非波設。米非波設說,僕人在此。
撒下9:7  大衞說,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你,將你祖父掃羅一切的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常在我席上喫飯
撒下9:9  王召了
掃羅的僕人洗巴來,對他說,我已將原屬掃羅和他全家的一切產業,都賜給你主人的兒子了。
撒下9:13 於是
米非波設住在耶路撒冷,因爲他常在王的席上喫飯。他兩腿都是瘸的

應許米非波設
要將他祖父
一切的地
都歸還他

保存他的性命

可以常在
王的席上喫飯

僕人對大衞說,還有約拿單的一個兒子米非波設,是兩腿殘廢的3節下。

大衞告訴米非波設,他必因他父親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他,並應許米非波設,要將他祖父一切的地都歸還他,並且米非波設可以常在王的席上喫飯713

大衞王保存他的性命,歸還他一切的產業,並邀請他同席喫飯79

大衞將原屬掃羅和他全家的一切產業,都賜米非波設;米非波設常在王的席上喫飯,『他兩腿都是瘸的』—913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十週   大衞、米非波設、以及神的恩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