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非波設在大衞面前' '一個罪人在神面前'

撒下9:1 大衞問說,掃羅家還有剩下的人沒有?我要因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他
撒下9:2     掃羅家有一個僕人,名叫洗巴,有人叫他來見大衞,王問他說,你是洗巴麼?他說,僕人是。
撒下9:3  王說,掃羅家還有人沒有?我要以神的恩慈待他。洗巴對王說,還有約拿單的一個兒子,是兩腿殘廢的
撒下9:5     於是大衞王打發人去,從羅底巴亞米利的兒子瑪吉家裏把他接來
撒下9:6     掃羅的孫子,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來見大衞,面伏於地叩拜。大衞說,米非波設。米非波設說,僕人在此
撒下9:7  大衞說,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你,將你祖父掃羅一切的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常在我席上喫飯
撒下9:9  王召了掃羅的僕人洗巴來,對他說,我已將原屬掃羅和他全家的一切產業,都賜給你主人的兒子了
撒下9:13 於是米非波設住在耶路撒冷,因爲他常在王的席上喫飯。他兩腿都是瘸的

     

在大衞面前

說明

經文

得恩的立場
無一點地位

米非波設無一點立場可以得恩,但是他竟然得着了;關於我們與神也是一樣
米非波設在大衞面前一點地位也沒有16

撒下9:1     大衞問說,掃羅家還有剩下的人沒有?我要因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他
撒下9:2     掃羅家有一個僕人,名叫洗巴,有人叫他來見
大衞,王問他說,你是洗巴麼?他說,僕人是。
撒下9:3    
王說,掃羅家還有人沒有我要以神的恩慈待他。洗巴對王說,還有約拿單的一個兒子,是兩腿殘廢的
撒下9:4     王說,他在那裏?洗巴對王說,
他在羅底巴,亞米利的兒子瑪吉家裏
撒下9:5     於是
大衞王打發人去從羅底巴亞米利的兒子瑪吉家裏把他接來。
撒下9:6     掃羅的孫子,
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來見大衞,面伏於地叩拜。大衞說,米非波設。米非波設說,僕人在此。
撒下9:7     大衞說,
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你,將你祖父掃羅一切的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常在我席上喫飯。
2:4    還是
你藐視祂豐富的恩慈、寬容與恆忍,不曉得神的恩慈是領你悔改
撒上16:7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爲要緊的不是人怎樣看;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撒上20:14
活着的時候,你要以耶和華的慈愛待我,免我死亡;
撒上20:15 就是我死後,
耶和華從地上剪除你每一個仇敵的時候,你也永不可向我家絕了慈愛

蒙恩
不是因着自己
乃是因着大衞

米非波設的蒙恩不是因着自己乃是因着大衞7
一個罪人在神面前,也是如此—羅二4

住地

米非波設住在
無草之地
無生命的供應

米非波設住的地方羅底巴Lo-debar)』,是希伯來字,意思是『沒有草,沒有草場的地方』;今天的世界就是『羅底巴』—撒下九4
逃離大衞的米非波設,是住在無草之地,沒有任何生命的供應4節。
一個遠離神的罪人,也是住在無草之地。

大衞去尋找
米非波設

不是米非波設去找大衞,乃是大衞打發人去把米非波設接來45

大衞的心
神的心
有憐恤的感覺
大衞的聲音
有喜悅的聲調
滿有恩慈和憐恤

大衞說『米非波設』時,心裏有一種憐恤的感覺,聲音裏有令人喜悅的聲調67
在這句話的深處,有
一個心表明神的心是如何—撒上十六7

大衞的心滿有恩慈和憐恤—二十1415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十週   大衞、米非波設、以及神的恩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