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徒如何 '從以利身上學功課'

 

撒上2:12 以利的兩個兒子是卑劣之徒;他們不認識耶和華
撒上2:17 如此,這
兩個少年人的罪在耶和華面前甚大,因爲他們藐視耶和華的供物
撒上2:22 以利
年甚老邁,聽見他兩個兒子待以色列眾人的事,又聽見他們與會幕門前服事的婦人苟合
撒上2:23 他就對他們說,
你們爲何行這樣的事?我從這眾百姓聽見你們所行的惡事
撒上2:24
我兒阿不可這樣;我聽見耶和華百姓所傳的風聲不好

     

從以利學功課

說明

經文

在以利之下
老舊亞倫祭司體系
變得陳腐, 衰微

以利之下老舊亞倫祭司體系變得陳腐、衰微,(撒上二1230,)神渴望有一個新的起頭,以完成祂的經綸

撒上2:23 他就對他們說,你們爲何行這樣的事?我從這眾百姓聽見你們所行的惡事
撒上2:24
我兒阿,不可這樣;我聽見耶和華百姓所傳的風聲不好

祭司必須是
與神親近
與神是一
認識神的心
說出神永遠經綸的人

在以利的日子,神的言語稀少;神的說話幾乎失去了;(撒上三1;)在祭司職分裏,祭司該作的第一件事,就是爲神說話;(出二八30,)祭司必須是與神親近,與神是一,認識神的心,並且說出神永遠經綸之獨一、健康教訓的人。(提前一34,六3。)

撒上3:1  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當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異象
28:30  你又
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裏;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要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胸前

要對神在祂恢復裏
所給我們的一切
有最高的重視

因着對兩個邪惡的兒子疏於管教,以利就輕忽了祭司職分;(撒上二2829;)這導致他的歷史以悲劇收場,終止了對美地的享受,並使祭司職分在神聖啓示上,就是在爲神說話的事上衰微;今天我們需要從以利身上學功課,就是要對神在祂恢復裏所給我們的一切,有最高的重視

撒上2:12 以利的兩個兒子是卑劣之徒;他們不認識耶和華
撒上2:17 如此,
這兩個少年人的罪在耶和華面前甚大,因爲他們藐視耶和華的供物
撒上2:22 以利
年甚老邁,聽見他兩個兒子待以色列眾人的事,又聽見他們與會幕門前服事的婦人苟合

需要拒絕
一切的陳腐, 老舊
不冷不熱和驕傲

保守自己
在主面前倒空
敞開, 新鮮, 常新
活潑, 年輕
需要
與神的渴望是一

我們都需要拒絕一切的陳腐、老舊、不冷不熱和驕傲,並且保守自己在主面前倒空、敞開、新鮮、常新、活潑且年輕;我們需要與神的渴望是一,祂渴望我們與基督是一,被基督充滿,並被基督佔有而活基督,爲着基督身體生機的建造—啓三1522,路十八17,腓三714,加一1516,二20,四19,弗四16

3:15   我知道你的行爲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3:17   因爲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3:18   我勸你
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要爲主說話
與祂是一
必須寶貝,仔細聽
主的說話
認識
主的心意, 愛好

以利教導撒母耳對主說,『耶和華阿,請說,僕人敬聽;』我們要爲主說話,並與祂是一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首先就必須寶貝仔細聽祂的說話,好使我們認識祂的心意和愛好—撒上三91021,賽五十45

撒上3:9  於是以利對撒母耳說,去睡罷;祂若呼喚你,你就說,耶和華阿,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就去,睡在原處。
撒上3:10
耶和華又來站着,像前幾次呼喚說,撒母耳,撒母耳。撒母耳說,請說,僕人敬聽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十二週  從撒母耳記裏五個主要人物,看關於享受美地屬靈的原則、生命的功課、以及聖別的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