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三方面的得勝' '信徒得勝經歷的三步'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5:24 那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了十字架
5:25 我們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
6:14 但就我而論,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著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大衛三面的得勝

信徒靈程的三個階段

加拉太書-經文

勝過
坐在王位上
的掃羅家

撒母耳記上已詳論掃羅如何代表“自我”;按掃羅家不是外來的仇敵,他是本來在國中為王,統轄以色列全國的,這正是代表人靈裡的仇敵,在人心靈中居高位,管理人的天然生活人未得重生之前,也是一味地崇拜它,服從它,將全權讓於它大衛勝過掃羅家,就是將國內唯一的障礙去掉了掃羅不除,大衛決不能作王信徒不將自我滅除,亦決不能讓基督為王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勝過
在國內佔據
以色列人城邑地土

的迦南各族

迦南各族如不除去,國內決無平安。此正是代表信徒肉體中,一切的情欲嗜欲等,是常在我們肉體之中活動,也是最難勝過的,連使徒保羅,也曾為肉體之仇敵唱悲歌說: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但是一個真“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欲同釘在十字架上了。”,我們非屬基督,讓基督作王,就不能將此勁敵除滅。非大衛—代表基督—為王亦必不能將迦南各族,即國內之仇敵除去

5:24 那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了十字架
5:25 我們若
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

勝過
環繞以色列國
四圍的仇敵

大衛為王的日子,“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都使他得勝”,他真是一個得勝的王。這正是表明基督之得勝。我們信徒得勝的秘訣,唯有讓耶穌在心內為王除非有基督在心內為王是永不能作個得勝的人耶穌已經得勝,他是得勝的王,信徒何時讓耶穌在心內為王,何時就能勝過一切仇敵了。

6:14 但就我而論,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著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請參照  恢復版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