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金燈檯' 看 '基督天上的職事'   (人性顧惜 VS 神性餧養)

 

           

啓 1:13   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
啓 2:1    你要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說,那右手中握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這樣說,
啓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職事

 

祭司

基督

 金燈檯

相關經文

說明

基督
天上

職事

有一位
好像
人子

基督在
人性裏

顧惜
眾召會

收拾
燈臺的燈

啓 1:13上  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
出 30:7      亞倫要在壇上燒馨香的香;每早晨他收拾燈的時候,要燒這香。
詩 42:5      我的魂哪,你爲何憂悶?爲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祂的臉是我的救恩,我還要讚美祂。
弗 5:29      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體,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召會一樣
提前 4:6    你將這些事題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在信仰的話,並你向來所緊緊跟隨善美教訓的話上,得了餧養
弗 4:11      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

祂收拾燈臺的燈,使燈正確合宜,就是在顧惜我們,使我們快樂、愉快、舒適
主的同在帶來一種柔細、溫暖的氣氛,顧惜我們的全人,給我們安息、安慰、醫治、潔淨和鼓勵。
b  我們在召會裏能享受主同在的顧惜氣氛,得着生命的滋養供應

修剪
燈臺燈芯

出 25:38    燈臺的燈剪和燈花盤,也是要純金的。
林前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林後 12:18 我勸了提多,又差了那位弟兄同去。提多佔過你們的便宜麼?我們行事,不是在同一的靈裏麼?不是在同一的腳蹤裏麼?
腓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裏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祂修剪燈臺的燈芯,把一切攔阻我們照耀的消極事物剪掉
燈芯燃焦的部分—燈花,表徵必須剪除的那些不照着神定旨的事物,就如我們的肉體、天然的人、己和舊造
b  祂把眾召會中間一切的不同(過錯、短處、失敗、缺點)修剪掉使眾召會在素質、樣子和彰顯上完全相同。

胸間
束著
金帶

基督在
神性裏

餧養
眾召會

金帶
表徵
祂的神性

出 28:4      他們要作這些衣服:胸牌、以弗得、外袍、編織的內袍、頂冠、腰帶;要爲你哥哥亞倫和他兒子們作這聖衣,使他們可以作祭司事奉我。
但 10:5      舉目觀看,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

金帶表徵基督的神性成了祂神聖的力量表徵這金的力量是由祂的愛並憑祂的愛來運用並推動的,好餧養眾召會



愛的表號

啓 1:13下  …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
啓 2:1        你要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說,那右手中握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這樣說,
啓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基督原來是腰間束帶,爲着神聖的工作得加力,(出二八4,但十5,)以產生眾召會,但如今祂在胸間束帶,藉着祂的愛照顧祂所產生的眾召會
基督在祂的神性裏以祂胸間金帶所表徵的神聖之愛照顧眾召會,爲要餧養眾召會。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四篇 金燈臺內在的意義、主觀的經歷、 並生機的維持,爲著新的復興
*請參照  新約總論:召會  召會-召會的身分(十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