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宇宙中最大的問題-基督是誰的子孫'

22:41  法利賽人聚集的時候,耶穌問他們說,
22:42  論到基督,你們怎麼看?祂是誰的子孫?他們說,是大衞的。
22:43  耶穌對他們說,這樣,大衞在靈裏怎麼還稱祂爲主,說
22:44  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把你的仇敵放在你的腳下?』
22:45  大衞旣稱祂爲主,祂怎麼又是大衞的子孫
22:16  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爲眾召會將這些事向你們作見證。我是大衞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在馬太二十二章四十一至四十五節主耶穌問了宇宙中最大的問題:『論到基督,你們怎麼看?祂是誰的子孫?』—42節上

22:41  法利賽人聚集的時候,耶穌問他們說
22:42  論到基督,你們怎麼看?祂是誰的子孫?他們說,是大衞的。

基督

基督也是

基督是神;在祂的神性裏,祂是大衞的主—太二二43

基督也是人;在祂的人性裏,祂是大衞的子孫4245

22:43  耶穌對他們說,這樣,大衞在靈裏怎麼還稱祂爲主,說,

22:45  大衞旣稱祂爲主,祂怎麼又是大衞的子孫

基督大衞(源頭)

基督大衞後裔 (後代)

神性方面,基督是大衞的根,是他的源頭

人性方面,基督是大衞的後裔,是他的後代

基督,作大衞()

基督大衞子孫 ()

基督是主,作大衞的根

祂也是大衞的子孫,是大衞的苗,作他的後裔

基督出於大衞

大衞出於基督

正如『大衞的後裔』指主是人,祂出於大衞

照樣,『大衞的根』指祂是神,大衞出於祂

基督性情

基督性情

在啓示錄二十二章十六節基督自己承認,祂是人,祂也是神,祂兼有人的性情神聖的性情

基督

基督

儘管我們能認識基督,我們卻無法透徹領會祂。我們認識耶穌基督是子

也稱爲父,〔參賽九6,〕因爲聖經這樣告訴我們;但我們無法充分領畧這點

9:6 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的名稱為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遠的父和平的君

基督神子

基督人子

我們也認識基督是神子和人子,在一個身位上兼有神聖的性情和屬人的性情。因此,祂是一個身位帶着兩種性情和兩種生命。但我們無法透徹領會這事。我們單單相信聖經所說的,並讚美祂是如此奇妙!我們需要敬拜祂、接受祂、享受祂經歷祂這奇妙的一位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八週   大衞的後裔成爲神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