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舊約的豫表 看 '神新約的經綸

提前1:4    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
林前5:7    你們
要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正如你們是無酵的一樣,因為我們的逾越節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林前10:6   
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鑒戒,叫我們不作貪戀惡事的人,像他們那樣貪戀
王上2:11   
大衛作以色列王四十年:在希伯侖作王七年,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三年
王上2:12   
所羅門坐他父親大衛的位,他的國甚是堅固
16:18    我還告訴你,
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王下4:9    婦人對丈夫說,我看出
那常從我們這裡經過的是聖別的神人
王上16:31   
在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罪中,還以為輕,又娶了西頓人的王謁巴力的女兒耶洗別為妻,去事奉敬拜巴力

     

舊約的豫表

說明

經文

以色列人的歷史
整個召會豫表
神經綸豫表

列王紀內在的啟示乃是藉著豫表揭示傳達的: 以色列人的歷史不僅是整個召會的豫表,也是神經綸的豫表—提前一4

提前1:4    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
林前5:7    你們要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正如你們是無酵的一樣,因為我們的逾越節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林前10:6    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鑒戒,叫我們不作貪戀惡事的人,像他們那樣貪戀

以色列豫表
神在新約裡的召會

以色列豫表那作神在新約裡之選民的召會—林前五7,十6

大衛豫表
受苦的基督
所羅門豫表
得榮耀的基督

大衛豫表受苦的基督所羅門豫表那在神的國神國的威榮裡得榮耀的基督—王上二11~12

王上2:11    大衛作以色列王四十年:在希伯侖作王七年,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三年
王上2:12    所羅門坐他父親大衛的位他的國甚是堅固。
12:6    但我告訴你們,在這裡有比殿更大的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聖殿豫表
基督與召會
神在宇宙中
獨一的建造

聖殿豫表基督與召會作為神在宇宙中獨一的建造—太十二6,十六18

以利沙豫表
神新約經綸
新約真實
事物

申言者以利沙在豫表上代表神新約的經綸以利沙舊約裡的豫表,豫表新約裡真實的事物—王下四9

王下4:9    婦人對丈夫說,我看出那常從我們這裡經過的是聖別的神人
王上16:31    他行在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罪中,還以為輕,又娶了西頓人的王謁巴力的女兒耶洗別為妻,去事奉敬拜巴力
2: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女申言者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奴僕,引誘他們行淫亂,並吃祭偶像之物
2:21    曾給她時間,讓她悔改,她卻不肯悔改她的淫行

耶洗別豫表
背道的召會

亞哈的異教妻子耶洗別這極其可恨的婦人,豫表在新約實際裡的耶洗別—豫表背道的召會—王上十六31,十九1~2,二一23,啟二20~23

     

*請參照  2022年 夏季訓練 -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一篇 列王紀中藉著豫表所揭示並傳達關於神經綸的內在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