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列王紀 看 '以利亞的職事

4:5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申言者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
4:6   
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用咒詛擊打這地。
1:13    天使對他說,
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求已蒙垂聽,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
1:14   
必喜樂歡騰有許多人因他出生,也必歡樂
1:15   
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溢了。
1:16   
要使許多以色列子孫轉向主他們的神
1:17   
必憑以利亞的靈和能力,行在主的面前,叫父親的心轉向兒女,並叫悖逆的人轉向義人的精明,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

     

以利亞的職事

說明

經文

以利亞

時代異象

那時代執事
那時代
職事

 以利亞有他那時代之異象的時代執事(參瑪四5~6,路一13~1776~80, 太十七1~13,啟十一3~12);主在每一個時代都祂特別要作的事,有祂自己所要恢復、要作的工作;祂在一個時代所要作那特別的恢復和工作,就是那個時代的職事

4:5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申言者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
4:6    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用咒詛擊打這地。
1:13    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求已蒙垂聽,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
1:14    必喜樂歡騰,有許多人因他出生,也必歡樂
1:15    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溢了。
1:16    他要使許多以色列子孫轉向主他們的神
1:17    必憑以利亞的靈和能力,行在主的面前,叫父親的心轉向兒女,並叫悖逆的人轉向義人的精明,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

以利亞職事

要作相反
見證
告訴以色列人

拜偶像
乃是得罪神的罪

以利亞的職事是他要作相反的見證告訴以色列人拜偶像乃是得罪神的罪;當以色列眾人拜偶像時,以利亞告訴他們,他們所拜的偶像是假神,唯有耶和華是真神

以利亞名字

我的神
耶和華

以利亞的名字意思是“我的神是耶和華”;這說到他的使命和資訊;他是被擄以前最顯著且最具代表性的申言者,他也是得勝者

17:1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地領他們上了高山
17:2    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發光如日頭,衣服變白如光
17:3    看哪,有摩西和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談話
17:4    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帳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王上18:19    現在你當差遣人,招聚以色列眾人,和耶洗別所供養,巴力的那四百五十個申言者,以及亞舍拉的那四百個申言者使他們都上迦密山去見我

以利亞時代

以色列人

都敬拜巴力
都跟隨
拜偶像的樣式

以利亞的時代以色列人都敬拜巴力唯有以利亞說耶和華是神在以色列最荒涼、最黑暗時以利亞在他們悲哀歷史中最黑暗的時所興起的申言者整個以色列國都跟隨拜偶像的樣式—王上十八19

以利亞宣告

唯獨耶和華

亞哈惹耶和華發怒,超過他之前所有的王;結果,神興起以利亞來宣告,以色列人是因著拜偶像而遭災,並且唯獨耶和華是神—王上十六33,十八417~1837

王上16:33    亞哈又造亞舍拉像,他所行的惹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怒氣,比他以前的以色列諸王更甚
王上18:18    以利亞說,使以色列遭災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為你們離棄耶和華的誡命,去隨從諸巴力
王上18:37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你叫他們的心回轉

以利亞原則
 

不顧自己的性命

為要

維持神見證

以利亞代表一種原則,就是不顧自己的性命,為要維持神的見證;他剛強且勇敢地站在君王、百姓和四百五十個巴力的申言者面前;當召會荒涼,大體信徒不冷不熱時神興起得勝者成為相反的見證,他們不顧自己的性命,只顧神的旨意(就如“我忠信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之處被殺……”)—啟二13~14, 十二11

2:13    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你持孚著我的名,甚至當我忠信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之處被殺的那些日子,你也沒有否認對我的信仰
2:14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為在你那裡,有人持孚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子孫面前,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並且行淫亂
12:11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請參照  2022年 夏季訓練 -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二篇 藉著緊緊跟隨那有時代異象的時代執事, 而進入時代的職事—四段要緊的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