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羅馬八章 看 '得勝者的關鍵, 聖經的焦點和宇宙的中心'

7:25 感謝神,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這樣看來,我自己用心思服事神的律,卻用肉體服事罪的律
8:2 因為
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6 因為
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0
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11 然而那叫
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關鍵, 焦點, 中心

説明

經文

得勝者的關鍵
生命之靈的律

成為得勝者的關鍵,乃是羅馬八章裏生命之靈的律;羅馬八章是為着 迫切尋求者的一章聖經一七24〜八22829,詩一。五4

7:24 我是個苦惱的人!誰要救我脫離那屬這死的身體
7:25
感謝神,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這樣看來,我自己用心思服事神的律,卻用肉體服事罪的律。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6 因為
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0
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11 然而
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8:28 還有,我們曉得
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為
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12:1 所以弟兄們,我
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1:3 我們
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裡,曾用諸天界裡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1:4 就如祂
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裡,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1:5 按著祂
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羅馬八章是
在靈裏的經歷
神聖的靈
住在人的靈裏
二者調和成爲一靈

羅馬七章『在肉體裏』的經歷羅馬八章是『在靈裏』的經歷(這靈乃是神聖 的靈住在我們人的靈裏,二者調和成爲一靈)—49〜:1016節,林前六17,提 後四22

享受羅馬八章
生命之靈的律
引進羅馬十二章
基督身體的實際裏

受羅馬八章生命之靈的律,將我們引進羅馬十二章基督身體的實際裏;當我們 活在基督的身體裏爲基督的身體而活,這律在我們裏面運行一八228-29, 十二 1 211,腓一19

經歷羅馬八章
就在宇宙的中心
就是神經綸的焦點
神要進到人裏面
作人的生命
使人成爲
神團體的彰顯

羅馬八章全本聖經的焦點和宇宙的中心;因此,我們若經歷羅馬八章,我們就在宇宙的中心:一 在已過的永遠裏定意要進到祂所救贖的人裏面,使祂可以作他們的生命,使他們能成爲祂團體的彰顯;這是神經綸的焦點一弗一35

三一神作為
生命之靈的律
將神聖的生命
賜給信徒

羅馬八章啓示,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為生命之靈的律將神聖的生命 賜給信徒,為着他們的生活;這是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210 6 11 2829

基督徒生活祕訣
見於羅馬八章六節
心思置於靈
乃是生命平安

當我們留意靈中内裏的感覺,我們裏面生命之靈的律就得以啓動;我 們眾人都必須學習的基督徒生活祕訣見於羅馬八章六節,這節乃是聖經中關於我們對基督作生命之靈的律的屬靈經歷最重要的經節一『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請參照  2022 感恩節特會 - 為着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第三篇 憑着羅馬八章裏生命之靈的律, 活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