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主耶穌向人施教 看 '基督徒如何教導人'

6:6   祂也希奇他們不信,就周遊四圍鄉村施教去了。
26:18
差你到他們那裏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着基業
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
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裏行,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4:16   那坐在黑暗中的百姓,
看見了大光並且向那些坐在死亡的境域和陰影中的人,有光出現,照着他們。』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所聽見的,
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
提後2:15
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得蒙稱許,作無愧的工人,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

     

如何教導人

 說明

經文

教導目的
將人

從撒但的黑暗裏
帶到神聖的光中

主耶穌向人施教,爲要將他們從撒但的黑暗裏帶到神聖的光中—可六6,參徒二六18

6:6   祂也希奇他們不信,就周遊四圍鄉村施教去了
26:18
差你到他們那裏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着基業
4:18   他們
在悟性上旣然昏暗,就因着那在他們裏面的無知,因着他們心裏的剛硬與神的生命隔絕了;

教導原因
人墮落到罪中
蒙昧無知

不認識神

人墮落到罪中,就中斷了與神的交通,使所有的人蒙昧無知,不認識神;這樣的無知,帶來黑暗和死亡—弗四1718

主是世界的光
如同大光照亮

主是世界的光,如同大光照亮坐在死亡陰影中的人—約八12,太四1216

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裏行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4:16  
那坐在黑暗中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並且向那些坐在死亡的境域和陰影中的人有光出現,照着他們。』
1:4   
生命在祂裏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主的教訓
釋放出亮光的話

主的教訓釋放出亮光的話,使那些在黑暗和死亡裏的人得着生命的光—約一4

 教導等於啓示

 教導等於啓示啓示就是揭開帕子—提前二7,弗三349

3:3   就是照着啓示使我知道這奧祕,正如我前面畧畧寫過的,
3:4   你們念了,就能藉此
明瞭我對基督的奧祕所有的領悟
3:9   並將
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揭開帕子
捲去帕子
除去帕子

教導就是把帕子捲去;我們教導人時,該除去帕子,使他們看見關於三一神的事

說話捲去帕子
教導
陳明啓示

我們在召會的聚會中說話時,我們的說話該捲去帕子;這就是說,我們的教導該陳明啓示—提前四6

提前4:6  你將這些事題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在信仰的話,並你向來所緊緊跟隨善美教訓的話上,得了餧養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
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
提後2:15
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得蒙稱許,作無愧的工人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
提前3:15 倘若我躭延,你也可以
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今天的以斯拉
應當勞苦
用真理教育
神的子民

今天的以斯拉應當勞苦用真理教育神的子民,藉此構成他們,使他們成爲神在地上的見證,祂團體的彰顯—尼八1813,提後二215,提前三15

     

 *請參照  2022年 冬季訓練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  第五週   祭司經學家以斯拉,以及需要許多以斯拉—精通神話語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