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以斯拉潔淨恢復 看 '何以在主的恢復裏需要潔淨'

9:1    這些事作完了,眾首領來見我,說以色列民和祭司並利未人,沒有從四圍各地諸民中分別出來,仍照他們可憎的事去行,就是照迦南人、赫人、比利洗人、耶布斯人、亞捫人、摩押人、埃及人、亞摩利人可憎的事去行。
提後2:19  然而,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這印記說,主認識屬於祂的人。又說,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不義
提後2:20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爲貴重的也有作爲卑賤的
提後2:21  所以
人若潔淨自己脫離這些卑賤的,就必成爲貴重的器皿,分別爲聖,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後2:22 
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需要潔淨

 說明

經文

一些以色列人
娶了外邦的妻子
從混雜生了孩子

 以斯拉來到之先,就有了攙雜,因爲一些以色列人娶了外邦的妻子,並且從這混雜生了孩子這是一個豫表,我們該在屬靈上應用,而不該在字面上應用

9:1    這些事作完了,眾首領來見我,說,以色列民和祭司並利未人,沒有從四圍各地諸民中分別出來,仍照他們可憎的事去行,就是照迦南人、赫人、比利洗人、耶布斯人、亞捫人、摩押人、埃及人、亞摩利人可憎的事去行
9:2    因他們
爲自己和兒子娶了這些民的女子爲妻,以致聖別的種類和這些地的諸民混雜;而且首領和官長在這不忠信的事上爲魁首。
13:22  我吩咐
利未人當潔淨自己,並來守城門,使安息日分別爲聖。我的神阿,求你也因這事記念我,照你的大慈愛憐惜我。
13:29
我的神阿,求你記念他們的罪;因爲他們玷污了祭司的職任並玷污了有關祭司職任及利未人的約
13:30 這樣,
我潔淨他們,使他們離絕一切外邦的事物。我派定祭司和利未人的職守,使他們各盡其職
34:26  我必使他們
與我山的四圍成爲福源,我也必叫雨按時落下;那必是賜福的雨
提後2:19  然而,
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這印記說,主認識屬於祂的人。又說,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
提後2:20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爲貴重的也有作爲卑賤的
提後2:21  所以
人若潔淨自己脫離這些卑賤的就必成爲貴重的器皿,分別爲聖,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後2:22  你要逃避
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使聖別的種類
分別出來

以斯拉潔淨恢復,使『聖別的種類從任何外邦的事物分別出來    拉九1~十44:拉九1~十44

主的恢復
必須是
絕對純淨
單一並聖別的

主的恢復是獨特的這恢復必須是絕對純淨、單一並聖別的,沒有任何攙雜;因此,我們需要許多以斯拉和尼希米作潔淨的工作在主恢復的一切步驟中,需要有潔淨

把聖別的種類
分別出來

 主的恢復裏需要潔淨,把『聖別的種類』從任何外邦的事物中分別出來    九12

使聖別的種類
不與任何
外邦的事物混合

主的恢復聖別的種類;我們必須純淨到一個地步,使聖別的種類不與任何外邦的事物混合

當這恢復是聖別
要看見主的祝福

當這恢復是聖別的,我們就要看見主的祝福   結三四26

建殿之後
需要潔淨
在建城之後
需要再被潔淨

建殿之後,我們需要潔淨(見於以斯拉的領導之下);在建城之後,我們需要再被潔淨(見於尼希米的絕對)   拉九12,十144,尼十三130

在眾地方召會中
必須徹底的
從一切攙雜中
得潔淨

眾地方召會中,我們必須徹底的從一切攙雜中得潔淨任何俗物,任何與主恢復屬天性質相悖的事物都必須除淨 提後二1922

 

*請參照  2022年 冬季訓練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   第六週   潔淨被擄歸回之人的內在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