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VS 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6:5 我們若在祂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不再是我,乃是基督我裡面活著'

 '我,活著就是基督'

重在所是-基督生命

重在所活-基督生活

不再是我,”不是指一種替換的生命─基督進來,我出去;因為保羅在本節後面仍說“我…活。”我們重生的人,有已經釘死的舊我,(羅六6,)也有重生的新我對舊我,保羅說不再是我對新我,他說“我…活

保羅的生活就是活基督在他,活著就是基督不是律法,也不是割禮。不要活律法乃要活基督不要給人看出他是在律法裡乃要給人看出他是在基督裡。(加三9。)

6:5 我們若在祂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3:9 這樣,那以信為本的人,便和那信的亞伯拉罕一同得福
3:10 凡以行律法為本的,都在咒詛之下,因為經上記著:“凡不常常照著律法書上所記一切之事去行的,都是被咒詛的。”

釘死舊我

復活新我

釘死的舊我,沒有神性重生的新我,卻有神加到裡面作生命。舊我復活加上神,就成了新我

基督不僅是他的生命,也是他的生活。他活基督,因為基督活在他裡面。(加二20。)

2:20上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雖是基督活著,卻是活在保羅裡面基督和保羅,二者同有一個生命,同過一個生活。一面保羅已經了結,另一面復活的保羅,重生以神作生命的保羅,仍然活著。不僅如此,保羅雖然說不再是我,但他也說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在生命生活上
都與基督是一
與基督同有一個生命
同過一個生活
他們同活,如同一人

2:20 下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得著基督

顯大基督

藉著基督的死,我已在祂裡面死了;現今藉著祂的復活,祂在我裡面活著。祂活在我裡面,完全憑著祂是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

基督在他裡面活著,作他的生命;他在外面活基督,作基督的生活。對基督正常的經歷就是活基督,而活基督就是無論環境如何,總叫基督顯大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請參照   2023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 總題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第四篇 在真正的召會生活中,以基督為我們的生活而顯大祂,並對付己而有在神聖榮耀裏的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