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著靈而行 '與三一神和基督的身體' 有何關係

     

羅 8:4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羅 12:4 正如我們
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羅 12:5 我們這許多人,
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弗 3:17上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 ……
加 4: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
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約 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
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約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
我在我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約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神/基督的身體

說明

經文

越照著靈而行
三一神就
越活在我們裡面

我們越照著靈而行,三一神就越活在我們裡面,使我們能為著身體生活而活祂—羅八4,十二4~5

羅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羅 12:4 正如我們
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羅 12:5 我們
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弗 3:17上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 ……
加 4:19 我的孩子們,
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時時照著靈而
三一神就
安家、安頓
在我們裡面

當我們每日並時時照著靈而行,三一神作為那靈就有機會安家、安頓在我們裡面,並據有、佔有我們全人—弗三17上

照著調和的靈而行
我們就活三一神

我們需要照著調和的靈而行讓三一神內住於我們,在我們裡面安家,完全佔有我們全人,藉此我們就活三一神—加四19,羅八4

基督徒生活
的中心點

三一神活在我們裡
我們活三一神

我們所需要作的就是活三一神,其餘的事都是我們活三一神的自然結果—約十四19~20,十五4~5
羅馬八章啟示三一神活在我們裡面,使我們得以活祂;這應該是我們基督徒生活的中心點

約 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約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
我在我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約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羅 12:4 正如我們
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羅 12:5 我們這許多人,
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羅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基督的身體
來自照著靈而行
的經歷

所有肢體都該
照著靈而行

羅馬十二章裡基督的身體來自於八章中照著靈而行的經歷
基督身體的所有肢體都該是照著靈而行的人—十二4~5,八4
原則上,倘若我們沒有照著靈而行,就不可能在實行上有基督的身體;身體生活因著屬肉體的行事而被廢掉了。

照著靈而行
就會自然
在身體生活裡

所有的信徒都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但身體的實行有賴於信徒的行事。
我們若真照著靈而行,就會自然在身體生活裡—4節,十二4~5。

     

*請參照 *請參照     2018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在召會生活中並為著召會生活,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並活祂   第三篇 為著身體生活照著靈而行以活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