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四褔音中的跟從主耶穌' 看 '聖徒的照著靈而行'

     

羅 8:4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約 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
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約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
我在我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約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關於

說明

四褔音中的跟從主耶穌

呼召
門徒

安得烈是施浸者約翰的兩個門徒之一。在此之前,他曾在約翰傳道的地方,把彼得帶到主的面前。(約一35~36,40~42。)那是他們第一次遇見主。這次在加利利海邊,是主第二次遇見他們。他們被主這一道照在死亡之黑暗中的大光所吸引,就跟從了祂,為要在生命的光中建立諸天的國

太 4:19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作得人的漁夫
可 1:17 耶穌對他們說,
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成為得人的漁夫

頭一個死人是指在靈裡死了的人,如弗二1、5所說的;第二個死人是指那門徒在肉身裡死了的父親

太 8:22 耶穌說,讓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罷
路 9:59
又對另一個人說,跟從我。那人說,主阿,准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

呼召
使徒馬太

馬太又名利未。(可二14,路五27。)他是個稅吏,(十3,)得救後因神的恩典,成了一個使徒。(十2~3,徒一13。)他是本福音的作者
這行動是
對奴僕救主呼召的回應,含示他丟棄汙穢的工作和罪惡的生活不是我們尋找主,乃是主來尋找我們;主的呼召,使我們能離棄罪惡跟從祂。主竟來呼召一個正“坐在稅關”上的稅吏─正在犯罪的罪人;這說出豐滿的基督向人施恩,決不受人光景敗壞的限制

太 9:9 耶穌從那裏往前走,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跟從我。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
可 2:14 祂經過的時候,看見
亞勒腓的兒子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跟從我。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
路 5:27 這事以後,耶穌出去,看見
一個稅吏,名叫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跟從我

呼召人
與主
聯合為一

基督領取父的旨意釘了十字架。(二六39,42。)當祂受浸時,祂已經算是釘十字架了。從那時起,祂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實行神的旨意祂所呼召的人是與祂聯合為一的。祂要求他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並跟從祂這就是要他們將自己擺在一邊,而接受神的旨意。這要求他們不惜任何代價,先把愛給祂,使他們能配得過祂。

太 10:38 不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的,也配不過我
路 14:27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否認己
使我們能
跟從主

否認我們的己,就是喪失我們的魂生命,天然的生命。(26,路九25。)
十字架不僅是受苦,也是殺死。十字架殺死並了結罪犯。基督是先背十字架,然後釘十字架;今天我們這些信祂的人,是先與祂同釘十字架,然後背十字架。對我們來說,背十字架乃是留在基督之死的殺死裡,以了結我們的己、天然生命和舊人。我們這樣作就是否認己,使我們能跟從主

太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可 8:34 於是耶穌叫群眾同祂的門徒來,對他們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路 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呼召
富有青年人

即使那青年人遵行了舊律法的誡命,如他所自以為的,他還是不完全,沒有達到補充之新律法所要求的標準;因他不肯照國度憲法的要求,變賣他所有的,將財寶積蓄在天上。(六19~21。)本節的話乃是律法的總綱:“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是‘愛人如己’;“來跟從我,”就是‘愛主你的神’主的要求一層深過一層:(1)“變賣”─把財產換金錢,一般人作得來(參徒五1);(2)“分給”─相當為難;(3)“跟從”─更加為難,因為分給的是身外物,而跟從的是‘整個人’

太 19:21 耶穌對他說,你若想要完全,就要去變賣你的家業,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諸天之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可 10: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
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路 18:22 耶穌聽見了,就對他說,
你還缺少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諸天之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呼召

腓力

“想要”希望,定意,決定
“又次日,”即第四日(參29,35節)

約 1:43 又次日,耶穌想要往加利利去,遇見腓力,就對他說,跟從我

跟從主
得生命的光

生命的光(一4)憑著人裡面生命的感覺,在人裡面照耀,拯救人脫離罪。

約 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裏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服事主
跟隨
主的腳蹤

信徒若要服事主,就必須跟隨主的腳蹤,效法祂死的模樣。我們對主稍有一點服事,父神就要尊重我們;所以服事主,乃是一生最榮耀的事,我們切不可放棄這個福分。

約 12:26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豫備
彼得殉馗

彼得後來題到這一點。(彼後一14。)主在這裡是要豫備彼得不憑自己,也不照自己的意願,至死跟從祂

約 21:19 耶穌說這話,是指明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罷

     

*請參照 *請參照     2018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在召會生活中並為著召會生活,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並活祂   第三篇 為著身體生活照著靈而行以活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