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徒要同魂的三個要素'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裏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1:8 神可爲我作見證,我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怎樣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
2:13 因爲乃是神爲着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同魂的三個要素

說明

經文

需要
思念同一件事
對基督
主觀的認識
經歷和享受

我們要同魂,就需要思念同一件事:在腓立比書中,『同一件事』是指對基督主觀的認識、經歷和享受;『同一件事』乃是追求基督以贏得祂,取得祂,並據有祂—一2021,二25,三714,四13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裏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2: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思念應當集中在
對基督寶貴的認識
對基督的
經歷和享受上

我們的思念應當集中在對基督寶貴的認識,以及對基督的經歷和享受上任何別的事物,都會使我們的思念不同,造成我們中間的不合(林前一10,腓三8915,四2

林前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3:15 所以我們凡是長成的人,都要思念這事;你們若思念任何別的事,神也必將這事啓示你們。
4:2 我勸友歐底亞,也勸循都基,要在主裏思念相同的事
1:8 神可爲我作見證,我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怎樣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
16:7 我必頌讚那指教我的耶和華;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
西3:12 所以你們旣是神的選民,聖別蒙愛的人,就要穿上憐恤的心腸、恩慈、卑微、溫柔、恆忍

需要
在基督的情感裏
在祂的心腸裏

與祂是一

我們要同魂,就需要在基督的情感裏,就是在祂的『心腸』裏與祂是一;祂的心腸表徵祂裏面的情感,柔細的憐憫和同情—腓一8

必須
在祂的心腸裏
在祂柔和、細緻
的感覺裏

保羅沒有在他天然的內在所是裏生活,乃在基督的心腸裏生活;我們若要在經歷上在基督裏,就必須在祂的心腸裏,在祂柔和、細緻的感覺裏—西三12

需要
與內裏
奮力活動的神

合作

我們要同魂,就需要與內裏奮力活動的神合作,藉此作成我們自己的救恩;神爲着祂的美意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腓二1213

2:12 這樣,我親愛的,你們旣是常順從的,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時候,更是順從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
2:13 因爲乃是神爲着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需要
操練我們的靈
連同
降服復活的意志

我們需要操練我們的靈連同降服且復活的意志,而揀選與內住的三一神合作,藉此作成我們自己的救恩三一神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爲着祂的美意

3:16 耶和華又說,因爲錫安的女子高傲,行走挺項,賣弄眼目,俏步徐行,腳下玎璫;
4:4 你的頸項好像大衞建造收藏軍器的高樓,其上懸掛一千盾牌,都是勇士的擋牌。

     

*請參照  2023年 國殤節特會 腓立比書中所啟示的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   第三週  藉着思念同一件事,在基督的心腸裏與祂是一,並讓神爲着祂的美意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而同魂,以享受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