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何謂神的義'

 

3:21 如今神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有律法和申言者為證,
3:22 就是
神的義,藉著信耶穌基督,歸與一切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3:9 並且給人看出
我是在祂裡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有那藉著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
林前1:30 但你們
得在基督耶穌裡,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林後5:21 神使
那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神的義
1:17 因為
神的義在這福音上,本於信顯示與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本於信得生並活著。”

     

 神的義

經文

說明

就是
神自己
乃是
一個人位

神在公平和公正
這面的所是

3:21 但如今神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有律法和申言者為證,
3:22 就是神的義藉著信耶穌基督,歸與一切信的,並沒有分別。

神的義是甚麼?我們可以說,神的義就是神在公平和公正這面的所是。(羅三2122,一17,十3,腓三9。)神是公平並公正的。神在祂公平和公正上的所是,構成祂的義。不但如此,神在祂公平和公正上的所是實際上就是神自己。所以,神的義就是神自己神的義是一個人位,不僅僅是神聖的屬性。

對信徒
基督神的義

林前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出於神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救贖

我們的義不是基督的義,乃是基督自己。不是基督義的屬性,乃是基督自己這人位成了從神給我們的義。(林前一30。)不要說基督的義成了你的義。反而你該說,『基督是我的義。我在神面前的義,是基督活的人位,不是一個屬性。義的基督是我的。』神使基督,就是神自己的具體化身,成了我們的義

信徒
在基督裡
成為神的義

林後5:21 神使那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神的義

林後五章二十一節說,信徒在基督裡成為神的義神的義就是神自己。既然這位神具體化身在基督裡,基督就是神的義基督已作到我們裡面,我們也已被擺在基督裡。我們已與基督調和為一。因此,我們成為神的義

神與我已經聯合
我稱許神
祂也稱許我

1:17 因為神的義在這福音上本於信顯示與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本於信得生並活著。”

我們必須宣告:『我是神的義。我已得稱義。神是義,我也是。我在基督裡是神的義。我就是神的所是。我完全得稱義神與我已經聯合。我稱許神,祂也稱許我。我們互相稱許。』這就是因信稱義

     

* 請參照  羅馬書生命讀經   第五篇、神的稱義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