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提摩太前書 看 '聖徒如爲信仰何打那美好的仗'

 

提前1:11 這是照着那託付與我,可稱頌之神榮耀的福音說的。
提前1:12
感謝那加我能力的,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因祂以我爲忠信,派我盡職事
提前1:13 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
然而我蒙了憐憫,因我是在不信中,無知而作的。
提前1:14 並且我們
主的恩是格外增多,使我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又有愛
提前1:15
基督耶穌降世,爲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值得完全接受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提前1:16 然而,我
所以蒙了憐憫,是要叫耶穌基督在我這罪魁身上,顯示祂一切的恆忍,給後來信靠祂得永遠生命的人作榜樣
提前1:18
孩子提摩太,我照從前指著你所說的豫言,將這囑咐交託你,叫你憑這些豫言,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提前1:19
持守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這些,就在信仰上猶如船破,

     

如何打仗

說明

經文

原由
召會已偏離信仰

因着不同的教訓,召會已經墮落並偏離信仰;保羅囑咐提摩太,要與這偏離信仰的事打仗,就是爲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提前六12

提前6:12 要爲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遠的生命;你已蒙召進入這永遠的生命,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作了美好的承認
提前1:11 這是
照着那託付與我,可稱頌之神榮耀的福音說的。
提前1:12 我感謝
那加我能力的,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因祂以我爲忠信,派我盡職事
提前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
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
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與異議者
不同的教訓打仗

打那美好的仗就是與異議者不同的教訓打仗,並完成神的經綸4

照着
關乎
恩典
永遠生命福音
使徒的職事

這仗是照着使徒關乎恩典和永遠生命之福音的職事,使可稱頌的神得着榮耀1116

一面,提摩太要與不同的教訓打仗;另一面,他要照着使徒的職事完成神的經綸3418

教導傳講神
關於基督與召會
的經綸

教導並傳講神關於基督與召會的經綸,就是打那美好的仗—18

提前1:18 孩子提摩太,我照從前指着你所說的豫言,將這囑咐交託你,叫你憑這些豫言,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神新約的經綸

爲信仰打仗,意思就是爲神新約的經綸打仗

西2:9 因爲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
林前1:2 寫信給
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裏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着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3:6 就是
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着福音得以同爲後嗣,同爲一個身體,並同爲應許的分享者

基督與召會

尤其是爲基督作神的具體化身,以及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打仗—西二9,林前一2,十二27

信仰
神新約經綸
完全福音的內容

爲信仰打那美好的仗,就是爲那照着神新約經綸之完全福音的內容打仗—弗三6

     

*請參照  2024年 國際華語特會  總題:打美好的仗,跑盡賽程,守住信仰,並愛主的顯現,好得着基督作公義冠冕的賞賜   第一週 打美好的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