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聖徒如何爲真理打美好的仗'

提前6:12 要爲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遠的生命;你已蒙召進入這永遠的生命,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作了美好的承認
約壹1:6 我們若說我們
與神有交通,卻在黑暗裏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約壹2:21 我剛寫信給你們,不是因你們不
曉得真理,正是因爲你們曉得,又因爲沒有虛謊是出於真理的。
約壹4:6 我們是
出於神的;認識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出於神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

     

如何打仗

說明

經文

真理乃是
三一神
連同祂的話

真理乃是三一神連同祂的話—約一11417,十四61617,十五26,十六13,十七17,十八37

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必須對
真理絕對
維持真理的絕對

神聖的真理是絕對的,我們必須對真理絕對,並維持真理的絕對—十四6,十八37,約叁348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18:37 彼拉多就對祂說,這樣,你不是王麼?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爲此而生,也爲此來到世間,爲要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聲音

需要
尊重神的真理
真理的路

我們需要尊重神的真理,走真理的路,一點不委屈真理—彼後二2

彼後2:2 也有許多人將要隨從他們的邪蕩,叫真理的路因他們的緣故被毀謗;
約貳2 愛你們是因真理的緣故,這真理存在我們裏面,也必永遠與我們同在
約叁3 有弟兄來見證你持守真理,就是你在真理中行事爲人,我就大大歡樂
約叁4 我聽見我的兒女們在真理中行事爲人,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更大的。

需要
讓真理作到
我們裏面
構成到
我們的所是裏

我們需要讓真理作到我們裏面,並且構成到我們的所是裏—約壹一8,二4,約貳12,約叁34

需要對
現有真理
最高
真理
主觀
真理
絕對

爲着終極完成神聖的經綸,我們需要對現有的真理和最高的真理,以及主觀的真理絕對—彼後一12,羅八3,一34,十二45,約八32,十四6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衞後裔生的
1:4 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爲神的兒子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8:32 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必須
學習教導並傳講
更高的事物

我們必須學習教導並傳講比我們所在之境地更高的事物

需要
對神聖真理的路
絕對

爲着終極完成神聖的經綸,我們需要對神聖真理的路絕對—彼後二2

彼後2:2 也有許多人將要隨從他們的邪蕩,叫真理的路因他們的緣故被毀謗;
提前3:15 倘若我躭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提前6:12 要爲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遠的生命;你已蒙召進入這永遠的生命,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作了好的承認。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已經守住了;

該擔負責任
澄清我們的教訓
爲着真理爭戰
到主的恢復
顧到我們的見證

眾召會該擔負責任澄清我們的教訓,好爲着真理爭戰,顧到主的恢復,並顧到我們的見證—提前三15,六12,提後四7

 

*請參照  2024年 國際華語特會  總題:打美好的仗,跑盡賽程,守住信仰,並愛主的顯現,好得着基督作公義冠冕的賞賜   第一週 打美好的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