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基督徒的正確生活(提摩太後書)' VS '耶穌說: 我就是道路, 真理, 生命'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提後6:12 你要爲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遠的生命;你已蒙召進入這永遠的生命,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作了美好的承認。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三重基督徒的正確生活

耶穌: 我就是道路, 真理, 生命

提摩太後書
四章七節

 説明

約翰福音
十四章六節

 説明

“打, , 守”

“生命, 道路, 真理”

4:7 那美好的仗
我已經
“打”
過了

為著
神國的利益,
那美好的
抵擋
撒但及其
黑暗的國度

生命

我們需要持定永遠的生命;這樣,我們纔能爲信仰打那美好的仗12
提前6:12 你要爲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遠的生命;你已蒙召進入這永遠的生命,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作了美好的承認。

當跑的賽程
我已經
“跑”
盡了

為著
照神永遠的定旨
完成神的經綸,
奔跑賽程

道路
(賽程)

主在約翰十四章六節所說的話:『我就是道路。』賽程就是道路、行程。因為基督是道路,所以祂也是賽程。我們所奔跑的賽程乃是基督。我們的道路就是我們的賽程

當守的信仰
我已經
“守”
住了

為著
在神的經綸裡
有分於
神聖的豐富,
守住信仰

真理
(實際)

進入神裡面的道路乃是主自己。這道路既是一個活的人位,所以主要帶人去的地方,也必是一個人位,就是父神自己。主自己是活的道路,把人帶進父神這活的地方。道路需要實際實際需要生命主自己對我們乃是生命,這生命將實際帶給我們,這實際又成了道路,使我們得以進入對父神的享受裡。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約翰福音, 提摩太後書 綱目 註解
*請參照  2024 國際華語特會  總題:打美好的仗,跑盡賽程,守住信仰,並愛主的顯現,好得着基督作公義冠冕的賞賜   第一週 打美好的仗, 第二週 跑盡當跑的賽程, 第三週 守住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