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徒的路 VS 基督徒的信'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提前6:12 你要
爲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遠的生命;你已蒙召進入這永遠的生命,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作了美好的承認。
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
達到了信仰上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長成的人,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基督徒的

道路 - 得進入父神享受

賽程 - 主得賞賜-公義的冠冕

得救贖, 得生命

得勝利, 得獎賞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主自己活的道路把人帶進父神這活的地方道路需要實際實際需要生命主自己對我們乃是生命這生命將實際帶給我們,這實際又成了道路,使我們得以進入對父神的享受裡

保羅被主得著後,就開始奔跑屬天的賽程,並且不停的奔跑,(林前九2426,腓三1214,)為要跑完這賽程。(徒二十24。)現今他終於得勝的宣告說當跑的賽程他已經跑盡了。為此,他要從主得著賞賜,就是公義的冠冕

基督徒的

主觀的信心

客觀的信仰

主觀的信與我們相信的行動有關—約三1516;所有在基督裏的真信徒,因着有關於基督的信而是一

客觀的信仰是指我們所相信的對象,也就是我們所相信的事物;這客觀的信仰包含神新約經綸的內容—弗四13,提後四7

爲信仰打仗

守住的信仰

爲信仰打仗,意思是爲神新約的經綸打仗。爲信仰打那美好的仗,就是爲那照着神新約經綸完全福音的內容打仗—弗一910,提前一4

守住信仰,就是守住整個神新約的經綸,就是關於基督是神的具體化身也是神的奧祕,以及召會是基督的身體也是基督的奧祕之信仰—提前一4

爲信仰有攻,有守二個訣竅

持定永遠的生命(向下札根)

達到信仰上的(向上生長)

基督豐美地, 三一神活水源

長到頭-基督, 長到身體-基督

我們在基督徒的生活中,要爲信仰打那美好的仗,不但是客觀的,更是主觀的,就需要持定這生命—永遠的生命,神聖的生命—而不信靠人的生命—12節下。

信仰上的一有賴於我們對神兒子完全的認識—13節。
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請參照  2024年 國際華語特會  總題:打美好的仗,跑盡賽程,守住信仰,並愛主的顯現,好得着基督作公義冠冕的賞賜    第三週  守住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