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 '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以下是一個根據基督的觀點,解釋"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的表格:

主題

說明

解釋

實例

相關經文

竭力追求公義

基督自己就是公義,我們需要竭力追求經歷並彰顯祂這公義的實際

公義不僅是遵行規條,更是活出基督這公義者的性情和實質。我們在基督裡就是公義的了。

林後5:21"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裏面成為神的義"

羅馬書3:22"就是神的義,藉著信入們主耶穌基督,歸與一切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竭力追求

基督自己就是信實可靠,我們需要竭力與祂這位可信者發生生命的聯結

我們需要竭力追求對基督絕對的信靠和順服,與祂發生聯結,使我們就是活出祂這位信實者的所是

約翰福音15: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這人就多結果子"

加拉太書2:20"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

竭力追求

基督就是神的愛者身,我們需要竭力追求經歷並彰顯祂這愛的實際

愛是神的性情,也是基督徒生活最高標準。我們需要竭力追求並經歷基督這神聖愛的實際,使我們被這愛充滿

約翰一書4:8"不愛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約翰福音13:34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了你們"

竭力追求和平

基督自己就是和平的實際,我們需要竭力經歷祂作我們的和平

和平不僅是心境,更是基督自己的所是與實際。我們需要竭力進入並經歷基督這和平的實際

以弗所書2:14"祂自己也是我們的和平,將兩下作成一個身體,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以賽亞書9:6"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祂名稱為...和平的君"

 

總的來說,公義、信、愛、和平這些都是基督自己的所是與實際,我們需要竭力追求並經歷這一切,使我們被祂這樣的實際所充滿並彰顯出來。我們越經歷基督,就越能活出這些美德和實際,因為祂就是這一切的具體化身

*請參照  2024  春季訓練  總題:藉着在基督耶穌裏的恩典上得着加力,成爲貴重的器皿,裝備齊全的神人,好在神經綸的惟一職事中盡我們的職事   第六週   作貴重的器皿,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