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成爲肉體的事例 '馬利亞蒙神恩待,得神恩典的原則

 

根據馬利亞作為神成為肉體的具體事例,我歸納出"得神恩典的原則",並以表格形式呈現,包括原則、說明、實例和相關經文引用:

 

原則

說明

實例

經文

謙卑

神賜恩典與謙卑的人

馬利亞自稱"的婢女"

"我是主的婢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吧。"(1:38)

信心

接受神的旨意和恩惠需要信心

馬利亞雖不完全理解,仍願意相信並服從神

"主啊,我不見丈夫,怎麼有這事呢?"(1:34)

 "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吧"(1:38)

順服

得神恩典的關鍵是願意順服祂的旨意

馬利亞雖有疑問,最終還是接受並順服神的旨意

"我是主的婢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吧。"(1:38)

敬畏神

得恩典必先敬畏神

天使對馬利亞說她"在神面前已經蒙恩"

"不要怕,馬利亞,因為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1:30)

尊主為大

對神表達尊崇和榮耀

馬利亞尊崇神為大

"我心尊主為大"(1:46)

被神揀選

神主權揀選蒙恩的人

馬利亞被揀選生養神的兒子耶穌基督

"你必懷孕生子,要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1:31-32)

器皿合適

成為神肉身的器皿需合適

馬利亞是神所揀選合適的器皿

"她就是那蒙揀選要給神生一個兒子的馬利亞了。"(1:27下注解)

 

這個表格特別從神成為肉體在馬利亞身上的這一事例,總結出"得神恩典的原則",並引用了相關經文和注解。希望這有助於你更好地理解這一奧秘中所展現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