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恩典乃是奇妙的基督在我們裏面爲我們作每一件事'

 

根據聖經的教導,我將"恩典乃是奇妙的基督在我們裡面為我們作每一件事"這一主題,以表格方式呈現出來,包括說明、實例和相關經文。

主題

說明

實例

經文

恩典

就是

基督自己

恩典不是一種力量或恩惠,乃是基督這位包羅萬有、賜生命的實際

保羅:"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2:20)

"因祂從恩典中領受了,並恩上加恩"(1:16)

基督

在我們裡面

作工

基督不僅救贖我們,更進一步住在我們裡面,為我們作每一件事

保羅:"祂在我裡面的運行,對我而言,絕不是徒然的"(2:13,林前15:10)

"但因著神的恩典,我也得救贖,使我可以在神的恩典裡得被赦免和生命"(林前15:10)

基督

生命的供應

基督作為生命的供應源,使我們得生命的豐富和長大

保羅為著召會的長大不住地禱告,為要得著恩典的供應(西4:3)

"惟有我們這領受了諸般恩典和使徒職分的人,不該行不合宜的事。"(15:15)

基督使我們

得勝

基督作為恩典的實際,使我們在患難試煉中得勝並忍受

保羅在患難中所得的恩典使他能忍受(林後12:9)

"我們靠著所得的恩典,就作了神恩中的一個合式的僕人"(林前3:10)

基督使我們

盡職事

基督作為恩典的實際,使我們能盡本分並完成神的託付

保羅因恩典作了基督的執事,對付神的家人(3:2,7)

"我作神恩中僕人的這恩典,是由於祂向我所施行的能力"(3:7)

 

這個表格根據聖經的記載,列舉了"恩典乃是奇妙的基督在我們裡面為我們作每一件事"的幾個主要方面,包括恩典就是基督自己、基督在我們裡面作工、作生命的供應、使我們得勝、使我們盡職事,並引用了相關的經文作為根據。這些方面都說明了恩典不僅是神的恩惠,更是基督這位賜生命者親自在我們裡面作一切的實際

 

*請參照  2024  春季訓練  總題:藉着在基督耶穌裏的恩典上得着加力,成爲貴重的器皿,裝備齊全的神人,好在神經綸的惟一職事中盡我們的職事  第七週 主與我們的靈同在,作我們加力的恩典,使我們能供應神永遠經綸的健康教訓,講說生命之恩的健康話語,爲着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