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神的建築是神永遠的目標'

 

讓我們從聖經的角度來探討"神的建築是神永遠的目標"這個主題。以下是一個詳細的表格,包含說明、解釋、實例和相關經文:

 

項目

內容

說明

"神的建築"指的是神在人類中間建立祂的居所,這是貫穿整本聖經的主題。從伊甸園、帳幕、聖殿,新約的教會,再到新耶路撒冷,都體現了神渴望與人同住,並在人中間得著榮耀的心意

解釋

神創造人的最終目的不僅是拯救,更是要在人類中間建立祂的國度和居所。這個"建築"不是物質的建築,而是屬靈的實體,由得贖的人所組成。神要在這個建築中彰顯祂的榮耀,並與人永遠同在。這個永恆的目標貫穿救恩歷史的各個階段,並將在永世中完全實現

實例

1. 帳幕(出埃及記):神吩咐以色列人建造帳幕,使祂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2. 所羅門的聖殿(列王紀上):作為帳幕的延續,聖殿成為神與祂百姓相會之處3. 教會(使徒行傳和書信):新約中,信徒們成為神的殿聖靈內住在他們裡面4. 新耶路撒冷(啟示錄):神最終的居所,象徵神與人最終且永恆的同在

相關經文

創世記 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

出埃及記 25:8 "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列王紀上 8:27 "神果真住在地上嗎?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你居住的,何況我所建的這殿呢?"

以西結書 37:26-27 "並且我要與他們立平安的約,作為永約。我也要將他們安置在本地,使他們的人數增多,又在他們中間設立我的聖所,直到永遠。我的居所必在他們中間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約翰福音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約翰福音 14:2-3 "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哥林多前書 3:9 "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哥林多前書 3:16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

以弗所書 2:20-22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希伯來書 3:3-4 "他比摩西算是更配多得榮耀,好像建造房屋的比房屋更尊榮;因為房屋都必有人建造,但建造萬物的就是神"

彼得前書 2:5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啟示錄 21:2-3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從這個表格中,我們可以看出幾個重要的點:

 

  1. 1. 神渴望與人同在,這是祂創造的核心目的之一。從伊甸園開始,神就設立了一個地方,使祂可以與人相交。
  2. 2. 在人墮落後,神並未放棄這個目標,而是通過救贖計劃逐步恢復與人的關係,並在人間建立祂的居所
  3. 3. 神的建築經歷了幾個階段物質的(帳幕、聖殿),屬靈的(基督道成肉身、教會),最終達到永恆的(新耶路撒冷)
  4. 4. 在新約中,神的建築不再局限於特定的物理場所,而是延伸到每一個信徒身上。信徒們成為活石,被建造成為神的靈宮
  5. 5. 這個建築過程持續至今,並將在永恆中完全實現,那時神要完全地與祂的子民同在
  6. 6. "神的建築"這個主題強調了信徒合一的重要性,因為我們都是這個建築的一部分,需要彼此配搭,同被建造
  7. 7. 最終,神建築的目標是要在宇宙中得著完全的彰顯和榮耀,這也是祂永恆旨意的核心
  8.  

由此可見,"神的建築是神永遠的目標"這個主題確實貫穿了整本聖經,顯明了神對人類的心意和計劃。這不僅僅關乎個人的救恩,更是關乎神在全人類中所要成就的宏大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