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保羅書信看 '使徒保羅十四年前後的比較'

   

林後12:2 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十四年前,這樣的一位被提,直到第三層天裡,(或在身內,我不曉得,或在身外,我也不曉得,只有神曉得。)
林後12:4
他被提進樂園裡,聽見不能言傳的話語,是人不可說的。
林後12:5 為這樣的一位,我要誇口,但是為我自己,
除了我的軟弱以外,我並不誇口
林後12:6 我即使願意誇口,也不是愚妄,因為
我必說真話只是我惜口不說,恐怕有人評估我,過於他在我身上所看見的,或從我所聽見的。
林後12:7 又恐怕
我因所得啟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抬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為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抬自己。
林後12:8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林後12:9 祂對我說,
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10 因此,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貧困、逼迫、困苦為可喜悅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有能力了。
加1:21
後來我到了敘利亞和基利家一帶
加1:22 那時,猶太在基督裡的眾召會,都還沒有見面認識我,
加1:23 不過聽說,
那從前一直逼迫他們的,現在將他原先所損毀的信仰當作福音傳揚。
加1:24 他們就因著我榮耀神。
加2:1
過了十四年我同巴拿巴,也帶著提多,再上耶路撒冷去
加2:2
我是照著啟示上去的,把我在外邦人中所傳的福音,對他們陳述;只是私下對那些有名望的人說;惟恐我現在,或是從前,徒然奔跑。

   

哥林多後書 第十二章

加拉太書 第二章

十四年

過了十四年

一個在基督裡的人

一個照著啟示的人

一位被提到第三層天裡的人
一位
被提進陰間裡之樂園的人

一位同巴拿巴, 也帶著提多,
再上耶路撒冷去
的人

一位誇口軟弱的人

一位在外邦人中傳福音的人

一位必說真話,但惜口不說的人

一位受託傳福音給那未受割禮的人

一位得着超越啟示的人

一位為外邦人盡使徒的職分的人

一位肉體上有一根刺的人

一位當面定罪抵擋磯法的人

一位受撒但的使者攻擊的人

一位本於信基督得稱義的人

一位極其喜歡誇軟弱的人

一位向律法死, 向神活的人

一位享受基督的恩典並能力覆庇的人

一位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的人

一位以軟弱、凌辱、貧困、逼迫、困苦
為可喜悅
的人

一位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的人

一位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有能力的人

一位不廢棄神恩的人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哥林多後書, 加拉太書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