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 '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 之各面

     

論題

說明

經文

事奉

保羅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將基督供應給外邦人,這乃是對神一種祭司的事奉;他傳福音所得的外邦人,也是他獻給神的祭物

彼前 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榜樣

保羅是福音祭司職分的榜樣;在羅馬書這卷論到神福音的書裏,他說到罪人如何信主得救、稱義,在基督裏長進、聖別、變化,將自己獻與神作活祭,好成為基督身體上的肢體過召會的生活,共同彰顯基督,並等候祂來。

帖前 2:8 我們這樣切慕你們,不但樂意將神的福音分給你們,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分給你們,因你們是我們所愛的。
帖前 2:9 弟兄們,你們原記得
我們的勞碌辛苦;我們是晝夜作工,把神的福音傳揚給你們,免得叫你們任何人受累。
帖前 2:10 你們和神可以作見證,我們
向你們信的人,是何等聖、義、無可指摘
帖前 2:11 正如你們所知道的,我們怎樣勸勉你們,撫慰你們,向你們作見證,
待你們每一個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孩子一樣
帖前 2:12  要叫你們行事為人,配得過那召你們進入祂自己的國和榮耀的神。

獻祭

神所命定新約的事奉,乃是所有的信徒都是事奉神的祭司,獻上祂所要的祭物

彼前 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彼前 2:9  惟有你們是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體系,是聖別的國度,是買來作產業的子民,
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看見

我們要作福音的祭司盡功用,就需要看見神的福音包含整卷羅馬書;這卷書給我們看見,我們傳福音時,就使罪人成為神的兒子並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我們也幫助他們長大,使他們能在眾地方召會中身體生活的實行裏,成為活躍的肢體

羅 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裏得救了
羅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
我們是神的兒女
羅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
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羅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羅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中心
目的

福音祭司體系的事奉,乃是召會作基督身體的事奉;我們的事奉,中心是救來罪人獻與神,目的是建造基督的身體

彼前 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弗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憑藉

為着新約裏所啓示與信徒有關的一切要求,特別是在宣揚神福音的事上,我們需要藉着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分赐,接受基督身體的神聖供

腓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腓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
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生活

我們乃是在活神的管治、指引並改正之下過生活,成為我們所傳之福音的模型
我們這些在基督裏的信徒,必須在靈裏過一種生活,見證我們所敬拜並事奉的神,在我們生活的細節中是活的;我們不作某些事或不說某些話,原因該是神活在我們裏面

腓 2: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腓 2:13 因為乃是
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腓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
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羅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
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羅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
我們是神的兒女

範圍

在福音上事奉神,就是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事奉祂,因為福音就是基督自己
我們要傳神兒子的福音,就必須
在我們重生的靈裏;在羅馬書裏保羅強調,我們所是的一切,所有的一切,和向神所作的一切,都必須在我們的靈裏

羅 8:5 因為照著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照著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羅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
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羅 8:13 因為你們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你們若
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
羅 12:11 殷勤不可懶惰,
要靈裏火熱,常常服事主。

主題

頭四卷福音書是關於成為肉體的基督,就是在肉身裏的基督,生活在祂的門徒當中;羅馬書裏的福音,是關於復活的基督作為那靈,生活在祂的門徒裏面

羅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羅 8:10 但
基督在你們裏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羅 8:11 然而
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啓示

我們需要第五卷福音書—羅馬書,啓示那在我們裏面主觀的救主,作為基督主觀的福音

中心
信息

羅馬書的中心信息,乃是神渴望將肉體裏的罪人變化為神在靈裏的兒子,好構成基督的身體,顯為眾地方召會

羅 8:29 因為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羅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需要

我們都需要照着羅馬書的啓示,作神福音的祭司盡功用;我們需要學習福音的要素和細節,需要經歷福音完全的內容,並且需要運用我們的靈,學習如何供應福音

羅 15:16  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在聖靈裏得以聖別,可蒙悅納

光照

我們需要主的光來光照我們的性情、我們的行為、和我們對肉體的信靠;我們需要蒙主光照,看見我們仍然太憑肉體而活,並且誇我們的行為和資格。
我們需要主的光來
光照我們,使我們不信靠天然的特質、資格、能力或智力;惟有如此,我們纔能見證我們全然信靠主;我們這樣蒙光照之後,就能真正在我們靈裏,且憑着那靈事奉敬拜神—7~8節。

腓 3:7 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腓 3:8 不但如此,
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永遠
原則

我們在福音上為主工作勞苦,不是憑我們天然的生命和才幹,乃是憑主復活的生命和大能;復活乃是我們事奉神的永遠原則

民 17:8 第二天,摩西進見證的會幕去;看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林後 1:8 弟兄們,關於我們在亞西亞所遭遇的患難,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就是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林後 1:9 自己裏面也斷定是必死的,
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林後 1:12    我們所誇的,是我們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神的單純和純誠,
在世為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對你們更是這樣。
林後 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
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請參照   2015 年 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為着神的建造之祭司職分的恢復
  第六篇  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在祂兒子的福音上,在我們靈裏事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