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殿的三部份 看 聖徒 '藉着否認己並轉向靈, 以基督作一切而得着祂'

       

9:4    金香壇,和四面包金的約櫃,櫃裏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
16:24 於是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16:25 因爲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
凡爲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着魂生命
林後3:6 祂使我們
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爲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林後3:17 而且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着
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林後4:7  但我們
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8:2  因爲
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聖殿三部份

意義

 說明

經文

外院
(
, 肉體)

銅祭壇
(
基督審判台)


否認己

了結
魂生命

神創造魂的目的,乃是爲了彰顯祂不是爲着魂本身的享受或愛好;在神的經綸裏沒有自私的享受保羅的職事乃是將基督的豐富當作恩典,分賜給信徒作他們的享受—創一26,二7,弗三2
否認己,意思是棄絕魂的慾望、愛好和選擇人頭一次的罪,乃是爲自己作一些事來滿足他的己—創三17
凡從我們的己(我們墮落之魂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出來的,都是與撒但和鬼聯結的—太十六2127

1:26 神說,我們要按着我們的形像,照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人,將生命之氣吹在他鼻孔裏,人就成了活的魂

聖所
(
)

金香壇
(
奉獻)

奉獻己

 焚燒
魂生命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16:25 因爲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爲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着魂生命

至聖所
(
)

 轉向靈

一直轉到靈裏,乃是作基督徒的祕訣;跟隨主的路,享受主豐富的路,活在基督身體實際裏的路,在新約職事裏盡功用的路,就是一直操練拒絕己、喪失魂生命並轉向我們的靈—林後三3616~四1,提後四22,腓一19,羅八16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爲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林後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包金約櫃
(
基督)
(神的施恩座)

約版
亞倫發芽
盛嗎哪
金罐

得着基督

約版,就是律法的版,表徵神聖生命之律, 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裏面長大時,生命的律就發揮功能,使我們成形,將我們模成神長子基督的形像—羅八229
發芽的杖表徵我們經歷復活的基督
當我們事奉主享受祂作隱藏的嗎哪,就與主有直接的交通,並認識祂的心意和目的

9:4    金香壇,和四面包金的約櫃櫃裏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
林後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8:2  因爲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請參照  2023年 國殤節特會 腓立比書中所啟示的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  第一篇  藉著否認己並轉向靈,以基督作一切而得著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