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樹 VS 善惡知識樹

 
     

主題

生命樹

善惡知識樹

兩種
表徵源頭

表徵將生命分賜給人,叫人喜悅滿足的基督
生命樹是宇宙的中心;按照神的定旨,地是宇宙的中心,伊甸園是地的中心,而生命樹又是伊甸園的中心

表徵一切神以外的事物,因爲凡不是神自己的事物,包括美好的事物,甚至合乎聖經的事物和宗教的事物

兩種
生活的原則

以生命為定準, 憑著裏面的生命
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裡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
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以是非為定準, 憑著外面的是非

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兩種
喫喝行事的原則

林前 8:1下 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建造人
林前 8:3 但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
林前 10:3 並且都喫了一樣的靈食
林前 10:4 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行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林前 10:31 所以你們或、或、或作甚麼事一切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 8:1上 關於祭偶像之物,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
林前 8:2 若有人自以為知道甚麼,按他所當知道的,他仍是不知道
林前 10:21 你們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有分於主的筵席,又有分於鬼的筵席。
林前 10:23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建造人

兩種斷定的原則

我們連自己都不審判自己

審判我的只有神。(林前四3~4。)

兩種分別的結果

屬靈的分別善惡─生命成熟的表記

知識善惡樹的分別善惡─帶進死亡

兩種分別的源頭

屬靈

屬魂

兩棵樹的原則

依靠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

獨立
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聖經的兩條線

生命線

死亡線

兩種

恩典 - 賜生命之靈的律

律法 - 字句叫人死之知識的律

兩種憑藉

與基督

同住 - 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
同行 - 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同活 - 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基督之外一切事物
自己(魂生命)
聖經字句
尋求知識
持守律法的知識
持守着宗教傳統的知識
持守有關末日復活之正統教訓的知識
智慧派的哲學
巴蘭的教訓、尼哥拉党的教訓和耶洗別的教訓
滿了錢的思想

兩種結果

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約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約 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

太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
約 4:13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
約 6:49 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

 *請參照  2015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主恢復之主要項目的重點  第五篇 永遠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