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救恩的道路, 途徑 (路加福音 3章 )

 
       

3:2 亞那和該亞法作大祭司。那時,撒迦利亞的兒子約翰在曠野裏,神的話臨到他
3:3 他就來到約但河四周全境,傳悔改的浸,使罪得赦
3:4 正如申言者以賽亞書上所記的話:“在曠野有人聲喊著:預備主的道路修直祂的途徑
3:5 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彎曲的要修為直路,崎嶇的要改為坦途
3:6 凡屬肉體的人,都要看見神的救恩。”
3:7 約翰對那些出來要受他浸的群眾說,毒蛇之種,誰指示你們逃避要來的忿怒?
3:8 你們要結出果子,與悔改相稱,不要自己心裏說,我們有亞伯拉罕作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3:16 約翰對眾人說,我是將你們浸在水裏,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祂解鞋帶也不配,祂要將你們浸在聖靈與火裏。
3:17 祂手裏拿著揚場的簸箕,要揚淨祂的禾場,把麥子收在祂的倉裏,把糠秕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3:21 眾百姓都受了浸,耶穌也受了浸;
3:22 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聖靈以仿佛鴿子的形體,降在祂身上,又有聲音從天上出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途徑

經文

詮釋

應用

條件
資格
3:23-38

凡屬肉體的人

墮落

在亞當裡

亞伯拉罕

應許之福

憑信接受

耶穌

神的救恩

在耶穌裡

開路
3:3-14

悔改的浸

(裏面)

修直祂的途徑

使罪得赦

行為 (外面)

結出果子

上路 3:16
稱義 重生

浸在水裏 - 水浸

埋葬, 死(客觀)

了結舊人

浸在聖靈裏 - 靈浸

復活

產生新人

行路
更新, 變化
3:22

正禱告的時候

降卑順服(主觀)

活在靈中(清明的天)

天就開了

滿了啟示

父, 子, 靈 - 三一神

聖靈以仿佛鴿子的形體,
降在祂身上

異象支配

基督
與祂的身體-召會

目的地 3:22
模成, 得榮
或毁滅

你是我的愛子, 我喜悅你

愛子的彰顯, 見證

新耶路撤冷

浸在火裏 - 火浸

毒蛇之種

火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