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真葡萄樹(基督)裏的召會生活

 
       

生活

論題

說明

經文

成一
是一
惟一
獨一
合一
的生活

與主聯合
二靈
成為一靈

我們只有藉著活在調和的靈裏—這靈就是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與我們的靈調和—纔能有召會生活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枝子與葡萄樹是一
枝子與枝子是一

枝子與葡萄樹是一,也與其他枝子是一

約 17:11 我不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啊,求你在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的名裡,保守他們,使他們成為一,像我們一樣

所有枝子裏的生命
是一

所有枝子裏的生命乃是一,這生命應該持續不斷的在所有枝子裏流通

約壹 1: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生命的交通
必是
惟一
獨一的

生命的交通必是惟一的,因為基督是獨一的;這交通禁止在祂獨一身體的肢體中間有任何分裂

約壹 1: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生命的交通
三一神之間的一
所有信徒中間的一

生命的交通不僅包括我們與三一神之間的一,也包括所有信徒中間

約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約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約 17: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屬靈交通裏
所有的水流
合一的水流

我們在屬靈交通裏所有的水流,包含合一與生命;我們的交通是合一的水流
這交通就是召會生活的實際。

林前 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裡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彼此
共同
相互
循環
交通
的生活

在基督的生命
基督的愛
基督的託付裏

彼此相愛

召會生活,就是一種在基督的生命、基督的愛和基督的託付裏彼此相愛的生活

約 15: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乃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立了你們,要你們前去,並要你們結果子,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在我的名裡,無論向父求什麼,祂就賜給你們。
約 15:17 我將這些事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同作枝子者之間
美妙的交通

當我們住在基督這真葡萄樹裏,我們就有分於同作枝子者之間美妙的交通

約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與基督,對基督的
共同有分
相互享受

召會生活乃是與基督的交通、往來,以及對基督的共同有分和相互享受

林前 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與主之間
彼此之間的流通

在新約裏,交通描述我們與主之間以及我們彼此之間的流通

腓 2:1 所以在基督裡若有什麼鼓勵,若有什麼愛的安慰,若有什麼靈的交通,若有什麼慈心、憐恤,

一個身體裏
神聖生命循環

所有的地方召會乃是一個身體,在這身體裏有神聖生命的循環

林前 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裡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宇宙的交通
惟一的交通

在身體裏神聖生命的一個循環,宇宙的交通,將身體的眾肢體帶進一裏;所有的地方召會該留在這惟一的交通

林前 10:16 我們所祝福的福杯,豈不是基督之血的交通麼?我們所擘開的餅,豈不是基督身體的交通麼

       

*請參照 晨興聖言─召會的內在意義 第二週 子的葡萄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