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利亞山成為錫安山

     

摩利亞山是神所揀選的地方,至終成了錫安山,就是建殿的地點,也是美地的中心;在我們屬靈的經歷中,摩利亞山最終成了錫安山

     

錫安

說明

經文

先祖獻祭的錫安

亞伯拉罕是第一個帶着燔祭在錫安山上敬拜神的人

啓 14:1 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著祂的名,和祂父的名

選民節期的錫安

神吩咐亞伯拉罕的子孫,就是以色列人,要一年三次到這地方敬拜神,向祂獻上他們的燔祭

申 16:16 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一年三次,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祂。他們不可空手朝見耶和華;
詩 132:13 因為耶和華揀選了錫安,願意當作自己的居所,

得勝信徒的錫安

今天,亞伯拉罕屬靈的子孫,就是新約的信徒,乃是在錫安山上

來 12:22 但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來到活神的城,屬天的耶路撒冷,來到千萬天使整體的聚集,
來 12:23 來到名字記錄在諸天之上眾長子的召會,來到審判眾人的神這裏,來到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這裏,

聖城撒冷的錫安

至終,我們眾人要與亞伯拉罕一同在永遠的錫安山,新耶路撒冷,敬拜神;整個新耶路撒冷就是錫安,也就是至聖所,神所在的地方

啓 14:1 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著祂的名,和祂父的名。
啓 14:2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又像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
啓 14:3 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啓 14:4 這些人未曾與婦女在一起受到玷污,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裏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啓 14:5 在他們口中找不著謊言,他們是沒有瑕疵的。

主的恢復建錫安

主的恢復就是要建造錫安;錫安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啓 14:1 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著祂的名,和祂父的名。
弗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啓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 請參照晨興聖言 創世記結晶讀經 第23週 獻上以撒並經歷神是叫死人復活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