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家之啓示

 
     

啓示主題

說明

經文

一個生機體

三一神
的居所和彰顯

是三一神—藉著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將自己作到信徒裏面,為要完全與他們調和,把他們建造成為一個生機體,作為祂的居所和彰顯

約 14:2 在我父的家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是為你們預備地方。
約 14: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耶穌身體

神地上的居所

殿

是指神在地上的居所,

就是殿

殿乃是耶穌身體的豫表或象徵;

這身體在復活裏

已擴大為基督的身體

約 2:16 又對賣鴿子的說,把這些東西從這裡拿走,不要將我父的家,當作買賣的場所。
約 2:19 耶穌回答說,
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將它建立起來
約 2:20 猶太人便說,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內就將它建立起來麼?

基督的身體

召會

神的家

基督的身體

也就是召會

作神的家

弗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弗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提前 3: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
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一個

神人二性

的合併

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神,與蒙祂救贖、重生並變化的選民,所構成的一個神人二性的合併

14:20 到那日,

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裡面,

你們在我裡面,

我也在你們裡面

     

*請參照 晨興聖言─召會的內在意義--(W1-綱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