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 '主觀的經歷金燈臺' 之各方面

       

出 25:31    你要用純金作一個燈臺。燈臺的座和榦,與杯、花萼、花苞,都要接連一塊錘出來
彼後 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旣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金燈臺

 表徵

相關經文

主觀的經歷和應用

燈臺是
純金的

表徵神
那永遠、不朽壞的

神聖性情

彼後 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旣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啓 3: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我們必須出代價得着更多的金,就是更多神的神聖性情
我們基督徒生活中的攙雜帶來黑暗,但是當我們基督徒的生活藉着神聖的性情得以純淨時,我們就得着光

燈臺是
錘出來的

表徵
受苦

彼前 4:1    基督旣在肉身受過苦,你們也當用同樣的心思武裝自己,(因爲在肉身受過苦的,就與罪斷絕了;)
腓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西 1:24      現在我因著爲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爲基督的身體,就是爲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受錘打就是有分於基督的受苦,爲着產生並建造基督的身體
我們必須與別人一同被錘成一個實體,藉着十字架,憑着那靈調在一起,(林前十二24,)照耀出神的光,成爲祂團體的見證。

燈臺
沒有尺寸

表徵
基督的神性

祂照耀的光
是沒有限量的

約 3:34      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爲祂賜那靈是沒有限量的
約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纔是真的,在祂裏面沒有不義。
林前 2:13  這些事我們也講說,不是用人智慧所教導的言語,乃是用那靈所教導的言語,用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

基督將沒有限量的靈供應祂身體的肢體。祂將那靈分賜到祂所有的肢體裏面,使他們能完全的盡功用。在召會中,基督這包羅萬有的頭,沒有限量的賜下生命的靈。因著這沒有限量的靈,我們就能作身體的肢體盡功用。整個身體都在基督沒有限量之靈的膏抹之下
督所賜的靈是沒有限量的靈,而沒有限量的靈是包羅萬有的靈。這靈在範圍上是沒有限量的,在性質上是包羅萬有的。

燈臺的座是
爲着穩定

榦是
爲着力量

二者表徵
主耶穌
總是
穩定有力的

太 8:24      看哪,海裏起了大風暴,以致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
林後 1:18  但神旣是信實的,我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沒有是而又非的,
啓 1: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的,爲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讚美主,今天這穩定有力的一位就活在我們裏面。林後一章十八節說,“但神既是信實的,我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沒有是而又非的。”這裏我們看見保羅和他的同工們不是善變的,他們的所是乃是照着信實的神,他們也是照着他們所傳講的而活。

燈臺有杯


形狀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

表徵


三一神

乃是

一棵活的金樹


在復活裏


生長、發苞、開花

出 25:31    你要用純金作一個燈臺。燈臺的座和榦,與杯、花萼、花苞,都要接連一塊錘出來。

復活生命的開花,乃是照耀的光,是神生命的彰顯,也是那靈的果子和光的果子
我們若要照耀出生命的光,就必須在復活裏,而不是在我們天然的生命裏。
基督作爲復活的生命,在我們裏面,藉着我們並同着我們一起生長、分枝、發苞、開花,照耀出光來
在召會裏能有多少光,在於基督在我們裏面並藉着我們能長大多少
我們這些相信基督的人,乃是在復活裏這奇妙金樹的一部分,有神聖的性情、神聖的生命、那靈、和照耀的光

杯的形狀
像杏花

表徵
復活的生命
開了花

民 17:8      第二天,摩西進見證的會幕去;看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耶 1:11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耶利米,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一根杏樹枝
耶 1:12      耶和華對我說,你看得不錯;因爲我留意我的話,使其成就

純金的燈剪和燈花盤
爲着修剪燃焦的燈芯

表徵
藉着神聖的性情對付老舊而燃焦的天然生命,
使復活生命的照耀,得以明亮而純

出 25:38    燈臺的燈剪和燈花盤,也是要純金的。

燈臺及其一切器具

一他連得(約一百磅)的純金

表徵
基督作爲
神聖的燈臺
在復活裏
照耀神聖的光
充分
完全有分量

出 25:39    作燈臺和這一切的器具,要用純金一他連得。
約 7:46      差役回答說,從來沒有像祂這樣說話的
約 18:37    彼拉多就對祂說,這樣,你不是王麼?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爲此而生,也爲此來到世間,爲要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聲音。
約 18:38    彼拉多對祂說,真理是甚麼?說了這話,又出來到猶太人那裏,對他們說,我查不出祂有甚麼該定罪的

彼拉多和主的對話也給我們看見祂是充分且完全有分量的。提前二章二節和提多書二章七節都說到我們要莊重。莊重乃是我們屬人性格的一部分,這樣的性格是一種莊嚴、讓人敬重的品質,使人能夠尊敬、尊重我們。當我們對主有真正、純淨的享受時,我們就會莊重,使人尊敬、敬重我們。

臺的七燈

乃是

神的七靈

就是

耶和華的七眼

(亞四10,)

也是

救贖之羔羊的七眼(啓五6,)


以及

建造之石頭的七眼(亞三9,)


使三一神

得着完滿的彰顯

亞 4:10      誰藐視這日的事爲小呢?這七眼乃是耶和華的眼睛,遍察全地,見所羅巴伯手拿線鉈就歡喜。
亞 3:9        看哪,我在約書亞面前所安置的石頭,在一塊石頭上有七眼。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親自雕刻這石頭,並要在一日之間除掉那地的罪孽。
啓 1:14      祂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
啓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但 10:6      祂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閃耀發亮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
箴 20:27    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深處。
啓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沒有那靈,就沒有召會;越有那靈,就越有召會
羔羊的七眼,將基督這法理的救贖者注入我們裏面;石頭的七眼,將基督這生機的拯救者注入我們裏面,目的是爲着神在地上經綸的行動,要藉着祂的救贖、憑着祂生機的拯救,達到祂建造的目標
主的七眼如同火焰,爲要藉着光照和注入,而鑒察、觀看、搜尋並審判
在我們裏面有兩盞燈—神七倍加強的靈在我們的靈裏
我們要被變化,就必須在禱告中向主完全敞開讓主的燈同着七盞火燈搜尋我們魂裏的每一個房間,照耀並光照我們內裏的各部分,用生命供應各部分
經歷最大變化的人,乃是向主完全敞開的人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四篇 金燈臺內在的意義、主觀的經歷、 並生機的維持,爲著新的復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