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油塗抹的教導之效用和結果

 
       

約壹 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裏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的,住在祂裏面

       

 教導之
效用和結果

分題

 說明

經文

能認識並享受父、子、靈
作我們的生命

生命的供應

效用

我們藉着包羅萬有、複合之靈(神聖三一之組成)的塗抹,就能認識並享受父、子、靈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

約壹 2:20  你們有從那聖者來的膏油塗抹,並且你們眾人都知道。
約壹 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裏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裏面

教導我們關於
三一神

祂活動的事

複合的靈乃是將祂自己當作油漆塗抹在我們身上,藉此教導我們關於三一神和祂活動的事;我們也可以說,複合之靈的元素,教導我們各樣關於三一神和祂活動的

約壹 2:24  至於你們,務要讓那從起初所聽見的住在你們裏面;那從起初所聽見的若住在你們裏面,你們也就住在子裏面,並住在父裏面
約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約壹 1: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約壹 1: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教導我們
住在子裏面

住在父裏面

膏油塗抹教導我們住在子裏面,並住在父裏面;(24;)這就是停留並居住在主裏面,(約十五4~5,)也就是住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裏。(約壹一2~3,6~7。)

教導我們
關於祂自己的事

現今在生機上與我們是一的三一神,正教導我們關於祂自己的事,這教導是主觀的,且是在經歷上的;膏油塗抹乃是三一神的運行,成了我們裏面的享受和經歷

我們就

享受祂,

經歷祂,
在祂裏面、
同着祂
並憑着祂生活

結果

一天過一天,我們在與三一神生機的聯結裏,我們就享受祂,經歷祂,在祂裏面、同着祂並憑着祂生活;這生活乃是一種對於三一神的事持續不斷的教導。

約壹 2:20  你們有從那聖者來的膏油塗抹,並且你們眾人都知道。
約壹 2:21  我剛寫信給你們,不是因你們不曉得真理,正是因爲你們曉得,又因爲沒有虛謊是出於真理的。
約壹 2:22  誰是說謊的?不是那否認耶穌是基督的麼?否認父與子的,這就是敵基督的。
約壹 2:23  凡否認子的就沒有父,承認子的連父也有了
約壹 2:24  至於你們,務要讓那從起初所聽見的住在你們裏面;那從起初所聽見的若住在你們裏面,你們也就住在子裏面,並住在父裏面
約壹 2:25  祂所應許我們的,就是那永遠的生命。

我們

曉得真理

約壹二章二十節說,我們有膏油塗抹,二十一節說,我們曉得真理;膏油塗抹實際上就是真理的運行並工作,這真理乃是神聖三一的實際,尤其是基督身位的實際。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十一篇 複合之靈的膏油塗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