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約翰壹書二章 22-25節看 '複合之膏油的元素成分 

     

2:22 誰是說謊的?不是那否認耶穌是基督的麼?否認父與子的,這就是敵基督的。
2:23 凡否認子的就沒有父,承認子的連父也有了
2:24 至於你們,務要讓那從起初所聽見的住在你們裡面;那從起初所聽見的若住在你們裡面,你們也就住在子裡面,並住在父裡面
2:25 祂所應許我們的,就是那永遠的生命

     

 元素成分

 說明

經文

耶穌


基督


父與子



在耶穌有成爲肉體、人性和釘十字架

在父有神性

在基督有受膏者和復活

在子有生命

 

 



在這些元素有複合膏油一切的成分:

神性

人性

成爲肉體

 釘十字架


復活和生命

根據二十二節,否認耶穌是基督,就是否認父與子;這有力的指明耶穌、基督、父與子乃是一,都是包羅萬有、複合、內住之靈的元素、成分;這靈現今一直在塗抹信徒裏面的人。

約壹 2:22  誰是說謊的?不是那否認耶穌是基督的麼?否認父與子的,這就是敵基督的

約翰在二十三節接着說,『凡否認子的就沒有父,承認子的連父也有了;』子與父旣是一,且不可分,(賽九6,約十30,十四7~11,)否認子的就沒有父,承認子的連父也有了。

約壹2:23 凡否認子的就沒有父承認子的連父也有了
賽 9:6        因有一嬰孩爲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的名稱爲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遠的父、和平的君
約 10:30    我與父原是一
約 14:7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祂,並且已經看見祂。
約 14:10    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約 14:11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卽或不然,也當因我所作的事而信。

約翰在約壹二章二十四節說,我們若讓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就是生命的話,(一1~2,)住在我們裏面,我們也就住在子裏面,並住在父裏面。
按照約翰十五章四節,當我們住在主裏面,主就住在我們裏面;在約壹二章二十四節這裏說,當生命的話住在我們裏面,我們也就住在子裏面,並住在父裏面
約翰再次將父與子放在一起成了一位,因爲父與子乃是一。

約壹 2:24  至於你們,務要讓那從起初所聽見的住在你們裏面;那從起初所聽見的若住在你們裏面,你們也就住在子裏面,並住在父裏面
約壹 1:1    論到那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話,就是我們所聽見過的,我們親眼所看見過的,我們所注視過,我們的手也摸過的;
約壹 1: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約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爲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約 6:38      因爲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約 10:30    我與父原是一

約壹二章二十五說,『祂所應許我們的,就是那永遠的生命』:
按我們對神聖生命的經歷,子、父、耶穌、基督都是一
不是僅有子對我們是永遠的生命,而父不是;乃是耶穌,就是那是子與父的基督,對我們是永遠、神聖的生命,作我們的分
照二十二至二十五節的上下文看,永遠的生命就是耶穌、基督、子與父;這些都是永遠生命的組成;因此,永遠的生命也是那在我們裏面運行,包羅萬有、複合、內住之靈的元素
在二十五節,那永遠的生命就是生命的話,而生命的話就是耶穌、基督、父與子;這幾項都是那複合成爲複合之膏油的元素

約壹 2:22  誰是說謊的?不是那否認耶穌是基督的麼?否認父與子的,這就是敵基督的
約壹 2:23  凡否認子的就沒有父,承認子的連父也有了
約壹 2:24  至於你們,務要讓那從起初所聽見的住在你們裏面;那從起初所聽見的若住在你們裏面,你們也就住在子裏面,並住在父裏面
約壹 2:25  祂所應許我們的,就是那永遠的生命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十一篇 複合之靈的膏油塗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