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奧祕 VS 不法的奧祕

 
   

約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裡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
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彼前3:22 耶穌基督既已進入了天,就
坐在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掌權的、並有能的,都服了祂

   

神的奧祕

 不法的奧祕

約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約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
西1:15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
彼前3:22 耶穌基督既已進入了天,就坐在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掌權的、並有能的,都服了祂。

敵基督將是撒但的權勢,撒但的化身;他將逼迫並毀壞神的子民—敬畏神的猶太人和相信基督的基督徒—但八24,啓十二17,十三7。

敵基督的能力將是撒但的能力〔但八24〕。啓示錄十三章二節說,『那龍將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權柄,都給了牠。』就某種意義說,敵基督將是撒但的化身

約2:19 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將牠建立起來
約2:20 猶太人便說,這殿是四十六年纔造成的,你三日內就將牠建立起來麼?
約2:21 但耶穌是以祂的身體為殿說的。

敵基督要使神的殿和神的城毀壞、荒涼—但九27。
敵基督,就是那個小角,也要毀壞天象之君的聖所(八11)。這指明他要毀壞神的殿。這也含示聖殿要重建。若是敵基督在今天出現,還沒有殿可供他拆毀。我相信不久後聖殿要重建,此後不久敵基督就會興起,把殿再度拆毀

約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約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但八章十二節也啓示說,敵基督要『將真理拋在地上』。這就是說,敵基督不要真理,他要廢掉、丟棄所有的真理。今日世界局勢的趨向就是這樣。就着國際關係來說,並沒有多少真理。在廢棄真理這件事上,敵基督要作得最極端。

腓2:5 你們裡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
腓2:6 祂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
腓2:7 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腓2:8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腓2:9 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腓2:10 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裡,萬膝都要跪拜
腓2:11 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敵基督將有領悟事情的敏銳洞察力,並將向至高者說頂撞的話—七8、20、25。

敵基督不光自大褻瀆,他還與聖民爭戰〔但七21〕。他要逼迫敬畏神的猶太人,和相信基督的基督徒。

西1:19 因為一切的豐滿,樂意居住在祂裡面
西2:3    一切智慧和知識的寶藏,都藏在祂裡面。
西2:9 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

這個小角有眼,像人的眼(七8、20)。這裏眼象徵眼光。角有眼像人的眼,指明敵基督有過人的聰明才智。他必定很有學問,又有眼光

約10:9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要得救,並且必要入,必要出,也必要找著草場。
約10:10 賊來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10: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詩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詩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敵基督要折磨至高者的聖民—25節。
七章二十五節指明,那小角『必…折磨至高者的聖民』。敵基督要把聖民放在自己手中,逐漸的折磨他們

太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太16:25 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

在末了的世代,撒但和敵基督要得着人的魂作他們活動的憑藉—啓十八11~13,提後三5,參亞十二1。

   

*請參照  二一六年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建造召會的事奉  第一篇  藉着認識這世代,領悟基督完成神經綸的路,看見世界局勢作神行動的指標,以及傳佈主恢復的真理爲着神的回來,而事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