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保羅 看 '一個活在至聖所裏之人的靈真正的特徵'

 
     

林後6:11 哥林多人哪,我們的口向你們是1張開的,我們的心是寬宏的
林後7:3
我說這話,不是為定罪你們,因我先前說過,你們是在我們的心裡,以至同死同活。
林後7:4 我
向你們大大的放膽,我為你們多多的誇口;我滿得安慰,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我格外的洋溢喜樂。
林後10:1 然而我保羅,就是那如你們所說,
在你們中間,見面的時候是卑鄙的,不在的時候,向你們卻是放膽的,親自藉著基督的溫柔與和藹勸你們,
林後10:2 我甚至求你們不要叫我同在的時候,因自信而放膽,我憑這自信認為,
我該勇敢對付那些認為我們是照著肉體行事的人
林後11:7 我因為白白
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就卑屈自己,為叫你們升高,這是我犯了罪麼?
林後12:15
我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麼?
林後12:10 因此,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貧困、逼迫、困苦為可喜悅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有能力了。
林後12:19 你們一向以為我們是向你們分訴,
我們乃是在基督裡當著神面前說話。親愛的,一切的事都是為建造你們
林後7:14 因為
我若對提多誇獎了你們甚麼,也不覺得羞愧。相反的,我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事,怎樣是真實的,我們在提多面前所誇獎你們的,也怎樣成了真實的

     

九項特徵

說明

經文

敞開的靈

保羅這人有一個敞開的靈使徒保羅在他的靈裏向哥林多信徒敞開,並不那麼容易。我們很容易關閉我們的靈,閉住我們的靈。我們的靈可能大部分的時間是關閉的。我們越墮落,就越關閉我們的靈;我們越得釋放,越得拯救,我們的靈就越敞開。為著召會生活,我們需要一個敞開的靈。

林後6:11 哥林多人哪,我們的口向你們是張開的,我們的心是寬宏的
林後6:12 在我們裡面,你們並不受限制,你們乃是限制在自己的心腸裡。
林後6:13 但你們也要寬宏,作同樣的報答,我像對孩子說的。

坦率的靈

在召會生活裏,我們不該發脾氣,但我們必須彼此坦率以對。我們不該在召會生活裏玩政治,我們總該當著弟兄的面說話。我們不該在背後說人。(羅一30,加五15。)使徒保羅是坦率的人,有坦率的靈,我們也必須如此。

林後7:2 你們要容納我們,我們未曾虧負誰,未曾敗壞誰,未曾佔誰的便宜
林後7:3 我說這話,不是為定罪你們,因我先前說過,你們是在我們的心裡,以至同死同活。
林後7:4 我向你們大大的放膽,我為你們多多的誇口;我滿得安慰,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我格外的洋溢喜樂。

純潔的靈

在哥林多後書裏,使徒保羅敞開自己說了許多話;但我們得到深刻的印象,他的靈是何等的純潔。現在我們也許清楚,我們必須坦率,但如果我們要坦率,我們就必須純潔。坦率的靈必須與純潔的靈相配。如果你不純潔,你的坦率就會敗壞我。

勇敢的靈

保羅不是膽怯的。他像一隻老虎。他告訴哥林多人:『我從前說過,現今不在的時候,事先又對那些從前犯了罪的,和所有其餘的人說,正如我第二次同在的時候所說的;我若再來,必不寬容。』(十三2。)他真是基督的僕人。我們需要有勇敢的靈,而不是膽怯的靈。因這緣故,保羅告訴提摩太:『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提後一7。)

林後10:1 然而我保羅,就是那如你們所說,在你們中間,見面的時候是卑鄙的,不在的時候,向你們卻是放膽的,親自藉著基督的溫柔與和藹勸你們
林後10:2 我甚至求你們不要叫我同在的時候,因自信而放膽,我憑這自信認為,我該勇敢對付那些認為我們是照著肉體行事的人

謙卑的靈

保羅的靈是勇敢的,但也是謙卑的。如果你的靈是勇敢的,卻不謙卑,那就是危險的。因著你這樣勇敢,你也許把所有的弟兄都殺死了。勇敢需要謙卑來平衡。一面,你必須勇敢;另一面,你必須謙卑。為著召會生活,我們需要靈裏謙卑和靈裏勇敢這兩個特徵

林後11:7 我因為白白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就卑屈自己,為叫你們升高,這是我犯了罪麼?
林後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啟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抬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為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抬自己

的靈

保羅說話勇敢,但他的話滿了愛的靈。保羅的靈是一個愛的靈,是一個總是伸長出去愛人、顧人的靈。我在靈裏對你如此坦率,乃是因為在我的靈裏對你有很多的愛。

林後12:15 我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麼?

溫柔的靈

保羅的靈另一個特徵是:他的靈是溫柔的。你能彀在言語上勇敢,而仍然帶著溫柔的靈。我們需要受十字架工作的對付,好使我們能成為像使徒保羅一樣,有溫柔的靈的人

林後12:10 因此,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貧困、逼迫、困苦為可喜悅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有能力了。

不自私的靈

保羅的靈是不自私的。哥林多後書告訴我們,他有一個靈,絕不為自己尋求甚麼。他有一個完全、全然、徹底脫離己的靈。無論他的靈所尋求的是甚麼,都是為著召會的益處,和基督的權益。這樣的靈是今天召會生活裏極其需要的。

林後12:19 你們一向以為我們是向你們分訴,我們乃是在基督裡當著神面前說話親愛的,一切的事都是為建造你們
林後11:28 除了沒有題起的事,還有為眾召會的罣慮,天天壓在我身上

配搭的靈

保羅的靈總是與他的同工配搭,與地方召會配搭,甚至與那些對他不好的信徒配搭。他一直都是有配搭的,要與聖徒是一,與地方召會是一,並與同工們是一。他在靈裏是這樣有配搭的。

林後7:14 因為我若對提多誇獎了你們甚麼,也不覺得羞愧。相反的,我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事,怎樣是真實的,我們在提多面前所誇獎你們的,也怎樣成了真實的

 

*請參照   一個在靈裏之人的自傳   第九章 保羅的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