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約 看“主耶穌如何藉著福音將生命和不朽壞照耀出來”

 

以下是從新約聖經主耶穌如何藉著福音將生命和不朽壞照耀出來的表格:

                            

主題

經文

解釋

耶穌是

生命的源頭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14:6)

耶穌自稱是生命的源頭,唯有藉著祂,人才能得到永生,進入天父的國度

因信得生命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約翰福音5:24)

聽從耶穌話語信靠祂的,已經擁有永生,不再被死亡捆綁。

耶穌賜永生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約翰福音11:25-26)

耶穌宣告自己就是復活,藉著相信祂,可以戰勝死亡,得到永生

永生的應許

"我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約翰福音10:28)

耶穌應許賜下永生,信徒永不滅亡,永恆的生命

生命之源

"凡吃我肉體、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要叫他復活" (約翰福音6:54)

領受基督的生命(比喻為祂的肉體祂的),能得到永生和復活的應許

福音的根基

"倘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就無內容,你們所信的也就是枉然。" (哥林多前書15:14)

耶穌的復活福音的核心,證實永生和不朽壞的應許

 

總結來說,新約聖經清楚地說明耶穌是生命的源頭,藉著相信祂、接受祂的救贖,人就可以擁有永生、勝過死亡,得到不朽壞的生命。這是福音的核心信息和應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