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利未記十八~二十章' 看 '為何那(美)地要吐出其中的居民?'

     

利18:25   因爲那地受了玷污,所以我向那地追討罪孽那地也吐出其中的居民
利18:28  
免得你們玷污那地的時候,地就把你們吐出,像吐出在你們以先的國民一樣。
利20:22   所以你們
要謹守遵行我一切的律例和典章免得我領你們去住的那地把你們吐出
啓3:16   你旣
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利19:2   你要對以色列人全會眾說,
你們要聖別,因爲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聖別的
利20:7   所以你們
要使自己分別爲聖,成爲聖別;因爲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利20:26   你們
要歸我爲聖別,因爲我耶和華是聖別的,並且把你們從眾民中分別出來歸我
彼前1:15 卻
要照着那呼召你們的聖者,在一切行事爲人上,也成爲聖的
羅6:4   所以我
們藉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羅7:6   但我們旣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
脫離了律法,叫我們在靈的新樣裏服事,不在字句的舊樣裏。

     

原因

說 明

經文

受玷污
不聖別
與基督的關係
不正確

美地表徵包羅萬有的基督,是爲着神子民生存和生活的供應,也是爲着他們的享受
美地吐出受玷污且不聖別的居民,表徵包羅萬有的基督,原是我們的居所和我們所需的一切,作我們的享受,但如果我們與祂的關係不正確祂就要把我們從祂自己裏面吐出去,不再讓我們享受祂(參啓三16)。

利18:25   因爲那地受了玷污,所以我向那地追討罪孽,那地也吐出其中的居民
利18:28   免得你們玷污那地的時候,地就把你們吐出,像吐出在你們以先的國民一樣。
利20:22   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我一切的律例和典章,免得我領你們去住的那地把你們吐出
啓3:16   你旣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不照着

神的聖別
行事爲人
過聖別的生活

要聖別,因爲神是聖別的(利十九2,二十7、26),這表徵要照着神的聖別行事爲人,過聖別的生活(彼前一15,彼後三11)。

利19:2     你要對以色列人全會眾說,你們要聖別,因爲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聖別的
利20:7   所以你們要使自己分別爲聖,成爲聖別;因爲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利20:26   你們要歸我爲聖別,因爲我耶和華是聖別的,並且把你們從眾民中分別出來歸我
彼前1:15   卻要照着那呼召你們的聖者,在一切行事爲人上,也成爲聖的
彼後3:11  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該當怎樣為人,有聖別的生活和敬虔
利19:5   你們獻平安祭給耶和華的時候,要獻得可蒙悅納
利19:6   這祭物要在獻的當天或第二天喫,若有剩到第三天的,就要用火焚燒

不在平安裏
有交通來往
彼此的享受

利未記十九章五節和六節題到平安祭,指明在十八至二十章所描繪神聖別子民的聖別生活中,神聖別的子民在平安裏有交通、來往、彼此的享受,乃是非常重要的

信徒彼此之間
與神的交通

是陳舊的

享受基督作平安祭,應當保持新鮮信徒彼此之間並與神的交通若是陳舊,就不蒙神悅納且爲神所憎惡—十九5~7,參羅六4,七6

利19:7   第三天若再喫,這祭物就是可憎的,必不蒙悅納。
羅6:4   所以我們藉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羅7:6   但我們旣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叫我們在靈的新樣裏服事,不在字句的舊樣裏。

犯了輕看
神的聖物之罪

有分於陳舊交通的人,犯了輕看神的聖物之罪會失去神子民中間的交通—利十九8。

利19:8     凡喫的人必擔當自己的罪孽,因爲他褻瀆了耶和華的聖物;那人必從民中剪除

     

*請參照 2018 年 夏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二)   第七篇 蒙揀選成爲聖別,過聖別的生活, 以彰顯聖別的神,並成爲聖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